格林童话》读后感
我利用暑期时间又看了一遍《格林童话》,却得到了与以前不同的感受。也许,有些人会认为童话很幼稚,纯属虚构,但我却觉得童话里面也富有哲理。以前我看这本书,只看故事情节,却忽略了它的寓意。而现在再次看这本书,我有了深刻的体会:做人要善良。
善,这个字眼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它是一种传统美德、是心灵美的体现、是来自灵魂深处的东西。生活中常常会看到这样的景象:在公交车上,有人毫不犹豫地让座;在商店里,有人把多找的零钱义无返顾地还给营业员;在街头,有人会伸出援手,把兜里的钱或多或少投进乞丐求讨施舍的碗里等等,其实,这些都是善的表现。
善良的人终究会有好的结果的,所谓“善有善报”就是这个道理。《格林童话》中《灰姑娘》这则故事中的主人公灰姑娘,尽管受尽了继母与姐姐们的欺负与侮辱,但心地依旧善良,最终获得了幸福。再比如说《小天使和鞋匠》中的鞋匠,他虽然不富裕,可心却很善,把挣到的钱救济穷人,结果小天使们为他创造了奇迹,他的生意越做越红火。我还听说这样一件真实的事:有个好心的农妇从败子手里买下了一只野鸭,并细心照料它。最终,野鸭为那个并不有钱的农妇创造了一笔不菲的财富。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恶毒的人总会遭到惩罚。《白雪公主》中的王后就是很好的例子。她千方百计,不择手段地伤害白雪公主,末了却为了那颗妒忌心而活活气死。妇孺皆知的大灰狼,不但没有得逞,吃掉小山羊,而且还白白搭上了性命,正是应验了那句“恶有恶报”。可以说一个人失去了善良,就等于失去了灵魂,失去了人性,就等于行尸走肉。那些犯罪的不法分子也该醒醒了!他们利用了别人的善良,逍遥法外,为所欲为,真是可憎、可恶、可气、可恨!
《格林童话》让我更深地了解了人性,了解了人性的真、善、美,同时也了解了人性丑陋的一面。愿每个人都成为善良的人,这样,世界才会真正成为爱的人类家园
青蛙王子读后感?
今年暑假,我看了很多课外书,对《青蛙王子》尤为记忆深刻。
《青蛙王子》中讲:小公主不小心把金球掉到了井里,井中跳出一只青蛙,但是青蛙要求要到公主家做客,公主假装答应了。等青蛙把金球还给公主后,公主却跑了。晚上公主吃饭时,青蛙来了,公主不想理青蛙,急忙把门关了。爸爸知道后批评了她,并叫她请青蛙进来,告诉她:“不要轻视在困难时帮助过你的人。”公主让青蛙分享自己的东西,公主恶心得吃不下饭。青蛙让公主带他去公主的房间,公主情不自愿的带他去了。但他要睡在公主的床上,公主气得把他往墙扔去,青蛙撞到墙上变成了王子。最后,他们结婚了,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通过这个故事使我懂得了:跟别人说过的事,不能不遵守诺言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在别人遇到困难时,要尽力帮助别人;不轻视任何人。要对别人友好,更要信守自己说过的话,不轻视在困难中帮助过我的人,这样别人才会对你更好,你才能过上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