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津津有味地读完了《青蛙王子》这篇童话故事。国王信守承诺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
故事的主要内容是:古代有一位国王,他的几个女儿长得非常漂亮,其中有一个小女儿,长得更是闭月羞花、美若天仙,小公主喜欢在大森林里的泉水旁玩,她每次出去的时候,都喜欢带着自己的小金球,这天,小公主又出去玩,一不小心,金秋掉进了泉水里,小公主伤心地哭了,这时,一只青蛙出现了,对公主说:“我可以帮助你,你怎么报答我呢?”公主回答道:“你想要什么都行。”青蛙说:“只要你让我吃东西喝饮料,并和你睡一张床就可以了。”公主答应了。青蛙把金球放在草地上,公主拾起球就跑了,青蛙大声喊:“等一等。”公主却理都不理。第二天。公主正在吃饭,青蛙来到宫殿门口,喊道:“小公主,快开门。”小公主一看是青蛙,急忙关上门。父亲问:“怎么啦?”公主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父亲说:“你应该守信,去开门吧。”公主开了门,青蛙就跳上桌子,吃起东西来,吃完了,青蛙又说要和小公主一起睡在丝床上,小公主一发急抓起青蛙向墙上扔去,这时,青蛙变成了一位王子。此后,小公主便和王子永远的住在了一起。
这篇故事告诉我们,人无信不立,只有信守承诺才能在社会上立足。当你遇到麻烦的时候,别人帮助了你,你就要感谢他,尊重他,哪怕他是一只青蛙,知恩必报是我们做人的准则,做人必须信守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