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3:团结力量大
暑假里,我读完了《西游记》这本书,故事内容讲的是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大徒弟孙悟空、二徒弟猪八戒和三徒弟沙和尚一起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他们在路上遇到了许许多多妖魔鬼怪,遇到了种种困难,但是他们不怕困难,团结在一起,坚持向西天行走,终于到了西天,取到了真经。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团结是最大的力量,团结可以让世界上最矮小的人变成世界上最高大的人,可以让世界上力气最弱的人变成世界上力气最强的人。
我们要学习唐僧的善良、孙悟空的勇敢、猪八戒的宽容、沙和尚的勤劳,学习他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互帮互助,为了达到共同的目的,他们团结一心,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
记得一年级时,在学校组织的运动会上,我们全班同学团结一致,奋力跑步,最终取得了两项比赛的冠军。这件事很好的验证了团结力量大的道理。
今后我会在学习、生活中努力热心地帮助同学,对朋友要友好、宽容,遇到困难要像孙悟空那样想办法克服,相信,我会越来越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