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一轮明月给他》读后感
《送一轮明月给他》,讲述了一位小偷光顾禅师的房舍,禅师刚好从山林归来,知道小偷将一无所获,怕惊动他就静静地立在门口,等小偷出来,当小偷愕然发觉禅师时,禅师已脱下身上的衣服送给他,且言:“你赶这么远山路来探望我,怎不能让你空手而归吧!夜凉了,你带着这件衣服走吧!”
有感读林清玄《送一轮明月给他》
小偷羞惭地接下衣服溜走了,禅师看着小偷的背影走过明亮的月光,消失在山林之中,不禁感慨地说:“可怜的人呀!但愿我能送一轮明月给他。” 翌日黎明,禅师从极深的定境中醒来,见到自己昨日的僧衣齐整的叠好,摆放在柴门之外,非常的高兴,随喃喃地自语:“我终于送了他一轮月。” 每每读此,都会深受感动,仿佛自己的内心也升起了一轮明月。 明月可相送吗?实则是林先生那一生东方禅者风范,一颗普世利他的悲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