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道歉信》读后感
她是故事的主人公,她是每个人都最爱的外婆是故事的核心,她做过一系列不可思议的事,她在临死前为每个人写了一封自己的道歉信,就在不知不觉中,密阿玛斯的故事也由此开启。
密阿玛斯,是外婆用童话故事编造的一个城堡,其实,也是爱莎所居住的公寓,公寓中的每个人都是童话故事中的主角,每个人的遭遇都是故事中最动人的情节,而布里特玛丽则是,这本书最具特色的人物。她是来自悲伤王国的公主,两个兄弟同时爱上了她,一直争夺直至公主的家园支离破碎,引发了战争,战争申公主失去了一件最爱的宝物,致使她一生去追寻,荒废了时光。
而我对于这个女人的看法却一步步发生了转变,由厌恨一步步走向同情,在她刚出场时,他的句句话都咄咄逼人,连七岁的孩子也不屑一顾,言辞不加委婉,厌恨之情,因此而生,渐渐地她却又令人怜惜,一个女人软弱无助才不断用过错掩盖内心的伤痛,在故事结尾,他在两难中离开了新的态度面对人生,珍惜身边的事物!
是啊,在两难中做出抉择。如果是我会怎么去面对呢?
依稀记得那个小雨沥沥的夜晚,夜深人静,连青蛙的叫声都显得分外聒噪。而我脸上的泪珠却一滴接一滴的滚落,我努力让自己不哭出声,擦试着眼泪向前跑去,一个个随身而过的灯光吓的可怕。我的眼里充满的不只是悲伤还有愤怒。突然前方的灯光缓缓靠近,那个人是母亲,母亲望着我生气地说:“人跑到哪里去了?前门又不在,东也不在。”我的哭声再也止不住了,大声吼道:“一直就在这儿,你人呢?”母亲眼里充满歉意,什么话也没说。当时的我被愤怒冲昏了头脑,无论母亲怎么说我都不理他回到家后气氛更加凝重,谁都不敢直视彼此。夜更深了,我听见母亲啜泣声,而我也为自己的不懂事而后悔,可我该怎么做呢?
我的内心一度纠结,到底该不该向母亲道歉呢?道歉,可这又不完全是我的错呀,不道歉,可这毕竟也有我的错呀,我的心绪被扰成了一团乱麻。母亲却像往常一样在我回家之前为我准备好热水和饭菜,我心头一酸,为自己的不懂事而自责。母亲,她都不计较,而我又在犯什么傻呢?我默默的走到母亲跟前道歉,而她温柔地望着我,抚摸着我的头发:“下次可不许乱发脾气了。”我点了点头,开心的笑了!
是啊,我们要学会珍惜,珍惜身边美好的事物。珍惜是时光最美的表达,最美的事物就在我们身边,不要在白白荒废时光之后,才学会去追寻人生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