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美国作家海伦·凯勒写的。海伦·凯勒用勇敢的方式感动震撼我们。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给我们带来光明的女性,还熬过八十七年无光无声的孤独岁月的女性。也许大家都不会相信,正是这位残疾的女性,创造了许多不可思议的奇迹。她不仅学会了多种语言,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克里夫学院!她就是用这种惊人的优异成绩得到了全世界的敬仰。
当读到海伦感悟到“水”的一节,我能体会到她有多么开心!这让我想起了,有一次我在太湖广场上学溜冰。滑一下就摔一跤,滑一下就摔一跤……在我要放弃的时候,也是妈妈在一边不断鼓励我,终于,我不再摔跤了!我学会溜冰了。你不知道我当时有多么兴奋,高兴得无法形容!经过努力取得的收获真是让人十分快乐!
当读到海伦考上了哈佛大学克里夫学院的时候,我被海伦那种勤奋、刻苦的精神所感动。虽然,她自己看不见多姿多彩的世界,但我相信,世界在海伦的心中绚丽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