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我的路作文450左右
我的理想对许多人来说也许不够伟大,我只是希望能够建设一席我理想的人文天堂——一座现代化的全新概念的私人图书馆。
也许很多人都会对此不可理解,至少也会觉得一个学我如此俗的专业,满身带着太多功利气息的我的理想应该与钱有关,其实有时我也会很迷茫,但我一直觉得这是我的使命,一个载负着我少年心愿的使命。
所谓有理想就比然有目标,有目标就必然有去实现的方法。
对于我的这个理想,我曾试图用圣洁的方法来实现,因为我怕世俗的气息会玷污我这神圣的理想。
但随着我一天天的长大,随着我一步步地与社会接触,随着我一点点在现实中成长,我突然发现,任何理想,任何梦想,在你的生存还无法解决时,一切都只是泛泛而谈。
所以在报考大学时,我做出了我人生的两大选择:放弃我所钟意的江南春色而选择我所陌生的岭南风景,放弃我所念想的文学而选择所谓更有“钱途”的财务。
因此面对未来,我的选择依旧会遵从我的人生哲学,去选择一份能够让我生存并让我生活的工作,然后再逐步去写划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未来蓝图。
而现在,站在眼前的,也是天天都会让我不断提醒自己的,便是我应该如何跨出我人生在社会的第一步。
早就有古人感叹:万事开头难。
虽然对此,早就有很多亲友提供了无数的意见,各有观点,各有理由。
有劝我考研的,说是方便以后更好地找工作;有劝我考公务员的,说公务员待遇好,而且稳定;也有劝我创业的,并例举了某某,还没毕业就开公司,现在混得很大发。
但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路,或许企业的成功可以复制,但每个人的思想,每个人的路,尤其是成功的路是无法复制的。
因为每个人的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所有的体会都是自己体验出来的,所有的成功经验都是自己实践出来的。
因此,我将写自己的历史,走自己的路。
应该说,我是一个谨慎的人,所以我的第一步的选择,当然就不会遵循某个人的意见,而将会去作更多的尝试。
一方面,我会尽量找一份跟自己专业比较对口的公司和行业,如果有培训和进修这种可以提高自己知识水平和专业能力的那当然最好。
对于第一份工作,我所要求的只是生存和社会经验的积累,所以我不会太多的讲求薪酬。
另一方面,我会积极参加各个类型的培训,以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并完成几项重要的会计认证,以提高自己的专业层次。
在达到自己的第一步后,我会考虑先去国外学习或者培训。
虽然这么说,很多人会觉得我崇洋 *** 。
但我个人认为,首先,我们必须承认我们国内某些方面的不足,毕竟我们还只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国家在制度建设和理论技术建设方面,还正处于完善期,我觉得我们很有必要去学习他们的技术,学习他们成功的经验和理论,以建设我们的国家和民族。
其次,我觉得一个人不应该一辈子就这么呆在一个地方,如拨闹钟似的过一辈子,作为一个人,尤其是希望自己有些作为的人,我觉得应该多些体验各国各地的风情,以完善自己的价值理念,形成有效的价值思想,从而才有可能在未来更好的建设自己的梦想,建设自己的事业王国。
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对未来有着很多憧憬的我,却对未来一片迷茫,不知道是该往左,还是该往右???或许也有很多人也是这样,对未来有着很多幻想,可是真的有把握实现这些梦的人不多,是因为人不是先知吗?那些算命的先生,是真的能未卜先知吗?人真的可以有某种力量去感应未来的事情吗?有时候看到某种东西,或者是遇到某件事情,会觉得曾经发生过,有人告诉我,那是做梦的时候梦到过,那既然能梦到,为什么结果和梦境一样,不能去改变呢?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定数?人的一生如果真是老天安排好的了,那么我们所做的努力不就全白费了吗?换种想法,如果不努力去改变现状,那么又怎么会知道这结果不能变更呢?老天在看到勤奋的人,努力改变命运的人,应该也会被感动,而让他们转运吧!我这个人很信命,可是又不想听命!我很相信缘分,可是又会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不结束!是因为付出过,舍不得,还是因为还放不下?自己已经不能明白自己的真实想法了,也不清楚自己是要什么了!曾经一段时间很想要给感情安个家,可是现在,经历得多了,已经不敢去多想什么了,只说一切随缘,可是又不甘心就这样。
烦心的事越来越多,多得快让人喘不过气来,感情迷茫,让我无力;朋友不在身边,想他们的时候,才发觉自己很孤单;亲人不在身边,夜里会怀念母亲温暖的怀抱,虽然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可是依旧很想被爱的人紧紧的抱着。
在他怀抱里,才又感觉到无比幸福的安全感,可是未来还会发生什么,我们谁都不知道,过了一天是一天,我们该怎样努力,才不会让自己后悔,是拥有还是要放弃???困惑!!!未来的路,我该怎么走,是要拥有,还是要放弃;是要停留,还是要离开;是要回去,还是要调头;是要……现在的我好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