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道路作文
眨眼间,时间从2021年飞到了2030年。这一年,30岁的我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发明了一种新型道路。这种新型道路看起来和一般的道路没什么不同,但是路上的车都在自己应该走的车道前进,并没有像以前到处都是乱走车道的车辆。这是为什么呢?它的奇妙之处在于这种道路内有电子薄膜,而每两条车道之间就有一层电子薄膜,如果有车要闯入错误的车道,电子薄膜就会把这辆车弹回正确的车道上。如果这辆车一直要进入错误车道,那么道路就会把这辆车“吃”进去,进行检查。这就是为什么道路上没有乱走车道现象的原因啦!这种道路不仅有防止乱走车道的用处,而且它还能防止“三超”呢!所谓“三超”是指“超员”、“超速”、“超载”。为了防止它们的发生,我和科学家们在道路上安装了“红外线生命感应仪”、“速度雷达”、“重量检测仪”、和“吸盘器”。“红外线生命感应仪”用于检测车载人数,它能感应到生命的数量,并且把人类以外的生命排除,这样就知道这辆车有没有超员啦!“速度雷达”当然是用于检测车速了。虽然以前早已有了用于这方面的雷达,但都没有这种雷达先进。它只有一微米那么小,却能记录上亿个超速车辆的信息。“重量检测仪”用于检测载重了。它就好比小型的电子秤,并且能减去车本身的重量,直接获取实际载重,厉害吧!最后就是“吸盘器”了,它是最重要的,前面三种仪器获得的信息都会传送到这里,它把被记录的违章车辆吸入地下,送给相关部门处理……“叮铃铃,叮铃铃……”欢快的闹钟声把我吵醒,原来是一场梦呀,不过我相信2030年的时候,我一定会发明出这种道路,就让2030年早日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