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国在呼唤》读后感
这是我的第二本关于“狼”的主题书,这本与《狼王传奇》差距蛮大的,这里不仅仅有两个狼故事,还有我最熟悉不过的一个故事:白象家族。一个作者和象族的关系。除了这个还有“警犬特罗列”、“水濑的洞穴”、“两只大雕”、“威尼派克的狼”、“狼国在呼唤”这几个故事。我感觉好的是第一个,第四个和第五个,让我印象深刻。
《警犬特罗列》是一只狗中精英的警犬,极为凶狠。追踪技术高超,既不怕刀子,也不怕危险的子弹,这样的狗却不喜欢被人调教,只是遗憾的损失。鲁萨科夫也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特罗列给驯服了的。本来信心十足,结果打斗时,身上的武器都被弄掉了。最后经过一番乱打,鲁萨科夫在最后一秒咬住了狗的鼻梁,让特罗列痛不欲生。然后鲁萨科夫走时,特罗列便跟了上来,就这样特罗列被驯服了。等主人和他在一起时,一起互相帮助去打电话……
而《威尼派克的狼》是讲一只小狼被一个店老板收买,把小狼用圈栓在那里。每拿小狗来跟小狼比较,结果小狼从强悍的力量坚强的活了下去。然后每有小狗来挑战小狼,小狗都战败死亡,于是威尼派克狼于是成了狗的天敌,来一个死一个,来一群死一群,但最后还是逃不出命运的安排。在展畜场里,猎人不得不开枪,“嘣”“嘣”,枪声落下,威尼派克变血淋淋的安息了。
接下来的《狼国在呼唤》是奇特的。因为我从来都没见过一个人竟然和狼国在一起生活,并且十分融洽,那说明这人肯定很幸运,而且也多亏了他父亲的教导。首领叫洛洛,皇后叫兰兰,会人语的是莎莎。读到这我可感到太不可思议了!狼竟然能讲人语!我想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哎,不管了,不过我觉得柯林能进入狼国有三大因素:一是他爸爸教他呼唤狼的语言“嗷”,才遇到狼。二是一开始不认识,但由于柯林他爸教过他狼的名字,才能救到狼族的莎莎。三便是因为救到莎莎,后来喊莎莎的名字才能得救,与狼族和平相处。
总体来说沈石溪的书有些我喜欢,有些我不喜欢。而这本书是奇特的,充满冒险的书,让读者越看就越想读到底,一口气把这书的知识与经历全部吞入“肚中”,“饱餐一顿”。
虽然沈石溪的这本狼国在呼唤有些不可信,但是也不错,让人脑里充满了想法,继续读下去。
狼国在呼唤的内容介绍
内容介绍:原始森林里生活着狼群和狼孩莎莎,生物学家柯林决心揭开狼国的秘密。他在研究狼群的过程中慢慢发现了狼孩的身世之谜,然而一个怪人总是纠缠狼群,想抓走狼孩。
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精心选编“中外动物小说精品”,带你进入异彩纷呈、感人至深的动物王国。
作者介绍:
沈石溪,原名沈一鸣,1952年生于上海,祖籍浙江慈溪。1984年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1980年初开始从事儿童文学创作,已出版作品500多万字。他的动物小说将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识性融为一体,充满哲理内涵,风格独特,深受青少年读者的喜爱。
代表作有《狼王梦》 《第七条猎狗》 《中华龙鸟》 《黑天鹅白天鹅》等。其中,《狼王梦》已再版二十余次,曾获得台湾第四届杨唤儿童文学奖、第二届全国少年儿童优秀图书一等奖、第三届全国优秀少儿读物一等奖。
《象母怨》获首届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大奖: 《第七条猎狗》 《一只猎雕的遭遇》 《红奶羊》等连续三届获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奖。
《宝牙母象》《刀疤豺母》获第十一届、第十三届中国图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