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优美而且带有诗意的文章——《乡村》。
这是一篇写景的文章,它写的是俄罗斯的农村,和里面美如画的风景等事物。
我很喜欢读这篇文章。当我读完这篇文章的时候,总想起远方家乡的亲朋好友。
当我读到“一条小溪从谷底潺潺流过,波光粼粼,似乎可见水底的小石子在微微颤动。”的时候,我脚下似乎有一条清澈见底的溪流,“哗哗”地流动着,好似一个个顽皮的小孩在摇荡着秋千。
读到“一只只毛像线团一样蜷缩在墙根附近的土台上,警觉地竖起透明的耳朵在细听。”时,我的眼前似乎就有几只猫在不同的方向屏息凝视。
自由自在的俄罗斯农村生活是多么富庶、安宁、丰饶啊!我们城里人费尽心血追求的一切;在这里又算得了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