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读后感50字
妈妈为了让我了解乡村生活,决定在“五一”长假期间带我去六横的大奶奶家,顺便去探望一下他们。
今天,天气晴朗,我们高高兴兴地来到了六横龙山。还没进家门就远远地看见大爷爷头戴一顶草帽,手拿一把锄头正在田里干活,火辣辣的太阳把他的脸晒得通红,额头上是一层层细细的汗珠。看着爷爷干得这么起劲,我也好奇地跑到了田里,叫大爷爷教我种地,可是那锄头一拿到我手里,就不听我的使唤了,连拿也拿不起来。“唉,种田真难啊!就连拿锄头也是。”大爷爷看我这么听力,就和蔼地拍拍我的头说:“孩子,这对你们城里人来说确实有点难,我们还是回家去吧”。是啊,我好想去看看他们家的房子是怎么样的,因为在我的想象中:大爷爷的房子是矮矮的,里面的摆设是非常简陋的。可是当大爷爷领着我进了他们家时,我不竟呆了,出呼我的意料:房子是两层楼的,外面还涂着红色的、黄色的漆,颜色非常亮丽,彩电、空调、热水器等样样俱全。一走进院子,一条小狗就跑到了我的面前,疯狂地叫了起来,它才不知道我是它主人的贵客呢?大爷爷一骂,它就垂头丧气地躲到了一旁。院子里一只只小鸡正跟着母鸡在觅食,高傲的大公鸡大摇大摆地在院子里走来走去。正当我看得兴起的时候,大奶奶突然叫我,哦,原来是母鸡下蛋了啊,大奶奶让我从鸡窝里拿出了这只暖乎乎的鸡蛋,你别看它身上还带有一点粪便,可是吃起来味道还是很好的。大奶奶为了奖励那只母鸡,拿了一把米慰劳慰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