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本书,它是一盏灯,在我茫然的时候照亮我的人生大路;有一本书,他是一位良师,教会我人生的知识;有一本书,它是一位益友,在我不知所措时,为我指点迷津;在我偷懒时,提醒我要勤奋刻苦;在我骄傲自满时,让我懂得“强中自有强中手,楼外自有楼外楼”,提醒我戒骄戒躁……它就是我人生的指航标——《小学生之友》。
翻开这本书,一个个引人入胜的精彩故事令人无法自拔,一篇篇文采飞扬的作品,使人领悟到文学的经典。第一个栏目“太阳雨”,一篇篇优美的诗歌,令人不知不觉地饮醇自醉。句与句之间让人感到大自然之美:树的叶儿绿了,草儿冒出了嫩芽,鸟儿在树枝上婉转的歌唱……我们好像也和作者一起去欣赏大自然!在“美文七彩虹”中我懂得了母爱的伟大,有钱出了我对母亲的深深内疚,激起我报答母亲的意念……在“小记者大擂台”中,我可以与小作者们交流,他们笔下的人和事跃然纸上。在上面小作者们畅所欲言,放飞自己的心声,开启自己的心扉,把自己的心里话都表达了出来……在清风拂面的早晨,在炊烟四起的傍晚,没有父母的约束,伴随着小鸟的歌声,翻开“友迷故事会”,不禁感慨万千;一个个故事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让我们与诸葛追云等人开始惊险的《青铜沙漏历险记》,与魔龙开始惊心动魄的斗争,拯救人类……在阳光下,我翻看这一篇篇作文点评,仿佛在和牧斯大人平起平坐,共同欣赏、品味这一篇篇行云流水的优秀作文……翻开“心灵万花筒”,我体会到了我们小学生共同的心声,了解了我们小学生各种各样的烦恼与苦衷!在生活上,《小学生之友》不仅是我的良师益友,更是一座巨大无比的知识宝库。在里面,我懂得了许多,再也不是那无知的小孩,我仿佛在经过《小学生之友》的洗刷后,变得更加成熟,知识更加广泛!我常常抱怨与《小学生之友》相见恨晚。啊!《小学生之友》真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陪伴着我的成长,照亮我成长的黑暗之路,让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关于小学生之友来说,7,8,9月份的刊物,可以根据相关的内容,然后自己阅读的感想,以及受到的启发,能够在读后过程中,做出感想,这样就可以把感想写出来,真实的,才是最自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