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书笔记2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书的名字是:《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这本书的作者是杨鹏。这本书荣获第六届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这本书是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版的。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这篇小说一共有十二篇小故事组成。本书主要说了:杨歌德爸爸变小后的生活。杨歌的爸爸原来是体壮如牛,这种状况一直维持到杨歌上小学一年级,情况突然有了急转直下的变化。每当爸爸做错事的时候,妈妈都会斥责爸爸,每斥责一次,爸爸就会矮十厘米,直到最后爸爸缩得只有拇指那么大了。杨歌和爸爸在一起,经历过许多事,爸爸为站在死亡边缘的纤纤姐姐表演马戏;杨歌和爸爸回到老家遇到了老家的小人——摄青鬼;为了救史威龙而长大的爸爸;等等。不管杨歌的爸爸在不在他的口袋里,他最关心和崇拜的人都是他爸爸。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每个人的爸爸是美,是丑,是高,是矮,他在一个家庭中永远会起到作用。我们在遇到困难时,大多数孩子第一个想到的应该是爸爸。爸爸总会给我们力量、温暖和关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