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书笔记1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一起去新华书店买书,书店里的书太多了,我一进书店,仿佛进入了知识的海洋,我被一本书吸引了,这本书的名字叫做《装在口袋里的爸爸》。“爸爸怎么能装进口袋里呢?那口袋该有多大?爸爸该有多小?”
一回到家里我就迫不及待地读起这本书来。原来这是一本充满幻想的书,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叫杨歌的小男孩和他的爸爸。爸爸之所以装进口袋,是因为妈妈每骂一次,爸爸就缩小一次,最后这得只有母指那大,杨歌只好把爸爸装在口袋里,从此爸爸成了杨歌的“小跟班”陪杨歌上学、做作业、玩耍。
有一次杨歌和爸爸去听音乐会,在回家的路上,杨歌被一个东西砸到了,他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水晶球。杨歌把水晶球捡回了家,发现这个水晶球能预测未来。杨歌利用水晶球拯救了妈妈的生命,让妈妈免遭车祸;帮助警察拯救叔叔制服了劫机分子;让垃圾儿消失;成功营救了马博士……
不过最后经历了种种惊险,让他明白:未来会怎么样完全掌控在自己手中。
我和爸爸都被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住了。我对爸爸说:“要是我有这么一个水晶球该多好啊,这样就能知道考试试题,还能每次都得一百分,还能知道我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的。”“别做梦了!”爸爸说,“未来是靠自己掌握的,幻想不能给我们带来未来,更不能给我们带来命运的改变,假设只依靠水晶球,最后将是一事无成。”
爸爸的一番话让我时白了,一切的幻想只能是一场梦而已,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努力来实现。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学习上,我自己的未来一定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