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书笔记3
今天,我看完了《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这本书,我一边看一边哈哈大笑,简直太精彩了!我真佩服作家杨鹏叔叔野马般的想象力!
主人公杨歌的爸爸居然有预测未来的本事!也许,你们不相信——他是个拇指大的小人!杨歌的爸爸原来是个五大三粗的大高个,可只要被杨歌的妈妈骂一次,就缩小一点。结果,骂了一百八十遍,就只有一寸高了,所以就只能装在杨歌的口袋里,成了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当然也成了杨歌的学习监督员了。
我最喜欢的两篇是《预测考试题》和《妈妈的第一桶金》。《预测考试题》讲的是星期一“冷面杀手”(数学老师)要小测,杨歌很害怕。他说:“爸爸,你真的什么都能预测吗?”杨歌爸飞快地点头:“那当然,不信你试试!”杨歌装作漫不经心地说:“嗯,预言什么好呢?对了爸爸,明天数学要小测,老师要出十道题,预测考试题这种事情你行吗?”杨歌爸拍拍胸脯:“肯定行!”杨歌爸刷刷刷地在杨歌的本子上不停地写,杨歌一直乐。杨歌爸突然把笔一推说:“考试不能作弊呀!”杨歌说:“爸爸,你放心,我不会因为你预测不出来就说你不是好爸爸!”“谁说我预测不出来?”“哎呀,差点中了激将法!”我觉得杨歌爸早就中了杨歌的激将法,对杨歌来说八道题也就够了。杨歌参考了很多书,花了三个多小时才把题目都做出来。考试时,杨歌很快就完成了八道题,最后两道题就简单地做了几步。结果,杨歌竟然考了80分(一道题10分)!回到家,杨歌高兴地把杨歌爸捧在手心,杨歌爸也乐得手舞足蹈,共同庆祝。我多么希望我的爸爸也能预测未来呀!我也会请他帮我预测考试题,让我每次考试都得满分。可是,据我所知,我爸肯定是不同意的,我这叫痴心妄想!
《妈妈的第一桶金》讲的是杨歌的妈妈花20xx元买了股票。爸爸劝她不要投资股票,说后天股票就要全面跌价。他妈妈瞪了他爸一眼,说:“你懂什么?”可他爸爸的预言果真灵,妈妈的第一桶金不但没挖到,反而20xx元全亏了,伤心地流泪。爸爸安慰她说:“现在,股票跌到地板价了!可大家没想到的是地板下还有地窖,地窖下面还有地狱,大家更没想到的是,地狱还有十八层!”哈哈,杨歌爸还真幽默!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段话。
大家有没有动心了?你是不是也想有一个这样的神仙爸爸呢?你是想让他替你预测彩票呢,还是替你预测股票,或者预测考试题呢……那就来读一读这本书吧。它会让你异想天开,快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