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书笔记8
我家书柜里的书如同天上的星星一样多,也就是我家的那两座“金山”与“银山”。于是我选择了杨鹏的书,她的书可出名了。她的代表作品有《校园三剑客》、《杨鹏科幻系列》、《功夫米老鼠》等。这些独一无二的作品中,我偏选择一本名为《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这本书。
你们知道杨鹏老师出了这么多书,而我为什么选择这本书吗?当然他的题目就非常吸引我的眼球。“爸爸是一个大人,怎么会被装在口袋里呢”?带着这个疑问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它。
我是越看越有趣,原来书中写的是一个叫杨歌的男孩和他“青菜虫爸爸”之间发生的神奇故事。他爸爸其实并不是是青菜虫,但他是一个像青菜虫一样大的小人儿。杨爸爸以前是个身高一米八几、五大三粗的壮汉。他之所以会变小是因为杨歌的妈妈经常会责骂他。杨妈妈每责骂他一次,他的身体就会缩小一点。在经过杨妈妈的一百八十次责骂以后,他便变成了拇指小人儿,啥也干不了,成天呆在杨歌的口袋里,当他的“教育部长”监视他的一举一动。于是,杨歌的爸爸就成了一个“装在口袋里的爸爸”。
我很喜欢杨爸爸,他自从变小后,头脑却变成了天才,甚至比爱迪生、牛顿那些伟大的科学家还要聪明。你别看他小,他可真了不起。他有自己的小发明小创新,而且每次冒险都是他化险为夷。每当遇到困难后,他们父子俩都要精心思考并领悟出道理。
我喜欢这本书,书中的故事神奇而又精彩。我更喜欢杨爸爸的自信和坚持。他教会我如何做一个诚实、正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