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书笔记10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是我最喜欢看的书。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个重要人物——爸爸。这本书的主角正是杨歌和他爸爸。
我之所以喜欢《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是因为这个爸爸很有趣。他本来体壮如牛,可杨歌他妈却每天骂他,骂一次,爸爸就缩小一厘米,最后他被骂成了一位“小人“。
但他变成小人后,似乎大脑却变聪明了,啥东西都做得出来。而且要么不做,一做就非常刻苦认真。这个精神值得我学习。
我经常做奥数题,本来认认真真的,结果遇到一道难题,我不会做,就做起了小动作。妈妈看到,就说:“你看杨歌他爸,再看看你,他坚持不懈的精神你要多学习呀!”我听了妈妈的话,开始认真想难题,从此在奥数中过五关,斩六将,拿到了奥数学霸的称号。
就因为这件事,我心中开始有了榜样,是这本书让我变得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