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书笔记9
寒假居家期间,我读了一本非常有趣的书——《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这是一套系列丛书,其中包括《聪明饭》、《爸爸被盗版》、《我会七十二变》等等,每本书都十分的有趣、精彩无比。最让我感触颇深的是《聪明饭》,整本书的情节曲折离奇、跌宕起伏。
其中有一个情节很令我纳闷——爸爸在电饭锅里溺水?那么大的一个人,怎么可能会呢?我怀着一连串的疑问迫不及待的探寻完后才恍然大悟,原来爸爸是个五大三粗的高个子,可是每当被“妈妈”痛骂一百遍之后,就会缩小成拇指般的小人儿。自从爸爸缩小后,他的脑袋里就蹦出了许多稀奇古怪的问题和发明。这次不知他是怎么想的,提出想要给大家做饭!那结果就可想而知了,对亏了他的儿子杨歌及时发现,将他从锅里救了出来,因此,爸爸却灵感迸涌而出,发明了聪明饭。
爸爸将聪明饭制作出来后,先给了吴奶奶的宠物猪喂了一点,它竟然打开电脑写起了文章来,而且比著名的作家都要写得好,杨歌和妈妈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
聪明饭虽然可以让大家变得更加的聪明无比,能够坐享其成,但爸爸的勇于创新、善于钻研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