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书笔记6
我很早就是《装在口袋里的爸爸》系列丛书的忠实书迷,这次听说这个系列出了一本新书:《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天降神弟》,我立刻把它买了下来。
主人公杨歌的爸爸每被杨歌妈妈批评一次就会缩小一厘米,多次以后,他就成为了“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杨歌爸爸缩小后热衷于发明,在本书中,他帮想要弟弟的杨歌造了一岁半的机器人弟弟“捣蛋鬼”。经历了一段啼笑皆非的生活后,杨歌终于摆脱了“捣蛋鬼”。紧接着,家中又来了一个神通广大的弟弟“聪明蛋”,他告诉杨歌自己来自孩子星,地球将遭到巨婴星人的入侵。于是杨歌成立“拯救地球小组”,参加了特训,最后成功击退了邪恶的巨婴星人。
这本书想象力丰富、情节幽默,让我们在哈哈大笑中懂得了道理:不要成为“巨婴”。“巨婴”指生活中只懂索取,不会付出的一些成年人。这些人不仅极度自私也不会平等对待他人,把世界当成自己的所属品,会不择手段打到自己的目的。
如果一件事情的结局超出了“巨婴”的意料,他们便会做出许多不可理喻的事情来。这是一种很具杀伤力的心理现象,每个人在婴儿时期都有,书中的捣蛋鬼就是如此,所以人见人嫌;而聪明蛋则可爱有礼,惹人喜爱,两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巨婴星人则是一个更好的例子:他们极度贪婪,渴望成为宇宙的霸主,野心勃勃。但是邪不压正,他们最后还是被杨歌和他的同伴们以及聪明蛋击败,落荒而逃。
希望大家都能读一读这本书,成为小人儿爸爸和杨歌的好朋友,和他们一样快乐、勇敢且正直地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