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则漫画,名字叫做《照哈哈镜》,里面讲的是:
一只小猫看到了两面哈哈镜,一面是凸的,一面是凹的。他先来到了第一面镜子前,突然间他就惊呆了——哇,原来自己长得又高又壮啊!他几乎都不敢想信自己的眼       睛了,他使劲儿揉了揉,没错儿,就是自己!看着看着,他得意忘形起来,他想,我原来这么强壮啊,比老虎都还要威猛呢,我才应该当百兽之王呢!这么想着,他手舞足蹈地大笑起来,尾巴都翘到天上了。
等他从陶醉中回过神儿来,又跑到了第二面镜子前,一瞬间,他惊呆地把嘴巴张成了O形,“我的眼睛出问题了吗?”他自言自语地说,他再次揉了揉眼睛,然后再揉了揉,可是不管他怎么揉,他看到的还是一个又瘦又小的自己,象一只小老鼠,他立刻就象一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耳朵耷拉下来了,尾巴也垂了下来,愁眉苦脸的,再也不敢瞅镜中的自己。他悲哀地想,我竟然是这么的缈小,老虎一只脚就足以把我踩死了,他伤心地哭了起来,刚才的骄傲自大早就灰飞烟灭了。
看完这幅漫画,我惭愧地想到了自己:
有一次,父母出门儿后,不象以往一样,我把家里玩儿得乱起八糟的,相反还收拾起来,竟然也收拾地象模象样,妈妈回来后惊讶地把我夸张地表扬了一番,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兴奋地真有点得意忘形了;另一次,是一个周末,我因为玩得天昏地暗,就把写作文这项作业安排在了星期日晚上,结果真是不巧,晚上停电了,只好第二天早晨4点起来写了,这次妈妈把我狠狠地批评了一番,我象一只霜打的茄子,蔫了,心情很低落。
其实,生活就是一面哈哈镜,同样的自己,在不停地变换着成功和失败的角色,我们也不停地体验着高兴和悲伤,但是不论怎么样,我们都得向一个目标看齐,那就是——胜不骄,败不馁,这才是人生最关键的问题。
幼儿故事《狮子照哈哈镜》的内容
《狮子照哈哈镜》故事内容:
有一天,狮子抓住小猫,张开大嘴巴,想把他一口吞下去。 小猫喵呜喵呜叫:“你为什么吃我呀?”
狮子听了哈哈大笑:“那还用问,因为我大,你小。”
小猫说:“什么,什么,你大,我小?你一定是眼睛花了。明明是我大,你小。”
狮子听小猫这么一说,糊涂起来了。 小猫说:“你呀,眼睛只看见自己的爪子,你看不见自己的身子,怎么知道自己有多大呢?” “对呀!”
狮子想了一想说:“我看不见自己的身子,怎么知道自己有多大呢?”
小猫说:“我家有面镜子,你照一照,就知道自己有多大。”
狮子从来没有照过镜子,他想,照镜子一定很有趣,就跟着小猫走,走呀走,一走走到小猫家门口。
小猫家的镜子可奇怪,正面可以照,反面也可以照,正面鼓起来,反面凸进去,电钮一按就转一转。
“狮子,狮子, 快来瞧一瞧。 瞧瞧你自己, 是大还是小?”
狮子走进屋子,在镜子前面一站,正好鼓起来的一面朝着他。他往镜子里一瞧,看见自己又矮又小,像只小老鼠。
小猫说:“你看明白了吧,你的个儿有多大?现在你站到旁边去,让我来照镜子。”
小猫偷偷地把电钮一按,镜子转了一转,凹进去的一面朝着他,嗬,不得了,这镜子里的小猫比狮子还大呢。 “狮子,狮子, 你快瞧一瞧。
我比你大呀, 还是比你小?” 狮子站在旁边偷偷地瞧了一眼,看见镜子里的小猫这么大,这么高,嘴巴一张一张,真吓人。
狮子以为小猫要来吃他了,转过身子就跑,一直跑到树林里,再也不敢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