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哈哈镜》读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则漫画,名字叫做《照哈哈镜》,里面讲的是:
一只小猫看到了两面哈哈镜,一面是凸的,一面是凹的。他先来到了第一面镜子前,突然间他就惊呆了——哇,原来自己长得又高又壮啊!他几乎都不敢想信自己的眼       睛了,他使劲儿揉了揉,没错儿,就是自己!看着看着,他得意忘形起来,他想,我原来这么强壮啊,比老虎都还要威猛呢,我才应该当百兽之王呢!这么想着,他手舞足蹈地大笑起来,尾巴都翘到天上了。
等他从陶醉中回过神儿来,又跑到了第二面镜子前,一瞬间,他惊呆地把嘴巴张成了O形,“我的眼睛出问题了吗?”他自言自语地说,他再次揉了揉眼睛,然后再揉了揉,可是不管他怎么揉,他看到的还是一个又瘦又小的自己,象一只小老鼠,他立刻就象一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耳朵耷拉下来了,尾巴也垂了下来,愁眉苦脸的,再也不敢瞅镜中的自己。他悲哀地想,我竟然是这么的缈小,老虎一只脚就足以把我踩死了,他伤心地哭了起来,刚才的骄傲自大早就灰飞烟灭了。
看完这幅漫画,我惭愧地想到了自己:
有一次,父母出门儿后,不象以往一样,我把家里玩儿得乱起八糟的,相反还收拾起来,竟然也收拾地象模象样,妈妈回来后惊讶地把我夸张地表扬了一番,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兴奋地真有点得意忘形了;另一次,是一个周末,我因为玩得天昏地暗,就把写作文这项作业安排在了星期日晚上,结果真是不巧,晚上停电了,只好第二天早晨4点起来写了,这次妈妈把我狠狠地批评了一番,我象一只霜打的茄子,蔫了,心情很低落。
其实,生活就是一面哈哈镜,同样的自己,在不停地变换着成功和失败的角色,我们也不停地体验着高兴和悲伤,但是不论怎么样,我们都得向一个目标看齐,那就是——胜不骄,败不馁,这才是人生最关键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