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的小鸭子读后感怎么
你好,请采纳!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有一只小鸡孤零零地站在清澈透明的小河边,急着想过河。它看着水里自己的倒影自言自语地说:“要是我有小鸭一样的鸭蹼就可以自己过河了。”
这时,远处传来小鸭的声音,小鸭正摇摇摆摆走过来了,想到河里去游泳。忽然,看见小鸡愁眉苦脸的样子,就走过去问小鸡:“你有什么难题急成这样,我能帮上忙吗?” 小鸡唉声叹气地说:“我想过河,可是过不去,怎么办呢?” 小鸭笑容可掬地说:“让我想想,总会有办法的。”不一会儿,小鸭找来许多木头做了一个小木筏,小鸡看见了立刻高兴得手舞足蹈,解决了小鸡的燃眉之急。接着,小鸭把小木筏放在水里让小鸡站在小木筏上面。然后,小鸭自己跳进水里用自己得天独厚的鸭蹼划着水推着小木筏前进,小鸡站在平平稳稳的小木筏上,心里想: “小鸭真聪明,没有小鸭我还过不了小河了呢!”
到了河岸后小鸭对小鸭说:“谢谢你!聪明的小鸭。” 小鸭说:“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 小鸭帮完小鸡过了河,也很开心,快快乐乐地在清澈透明的小河里开始玩耍。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助人为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每做完一件好事自己的心里也会特别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