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篇《以感恩心做人 以责任心做事》 读后感大约1000字左右谢谢各位O(∩_∩)O~
无论是生活还是生命,都应该去感恩。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面对养了自己十几年的父母,我们有没有想过去感恩呢?
曾听过这样一个真实的事:一个青年人在自己三岁的时候父亲因病去世,只流下他和他母亲两个人生活。他的母亲为了养活他,就没日没夜的工作来赚钱给孩子读书。可有一天,母亲工作的厂子倒闭了,她就只好去擦皮鞋维持生活。好多年以后,孩子长大了,长成了一个英俊帅气的小伙子,并结识一个富家女。很快,他们结婚了,但那富家女看不上这年轻人的母亲。就这样过了几年,年轻人和富家女离婚了,而此时年轻人手里已有了好几十万的财产。他又想起了那个穷山村,可他哪知道,他的母亲早已离去,就在那个年轻人结婚的那一年……
是的啊,子欲养而亲不待!儿子总以为母亲给予自己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他也想着母亲永远都安在,可当那年轻人醒悟过来时,已经迟了……
花点世界去感恩,为那个含辛茹苦把你抚养成人的她,为那个为了你的成长起早贪黑的她。否则,这将会是你一生的遗憾!
还有的人,以为人类是地球的统治者,就为所欲为,放肆地摧毁大自然的一切,包括花,草,树……可他们有可曾想过,是谁给予了他们生命?又是谁给予了他们那一分一秒都离不开的氧气和生存的价值?可以这样说,我们甚至应该对阳光,空气,土壤感恩,只是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没意识到而已。
幸福的路上,谁还在继续寻
急需一篇《感恩做人,敬业做事》读书心得文章
我要成长
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对我们这些贫困学生的关注,并且给予我们实际的帮助。在这深深的表示感谢,向学校及各位关心和帮助我们这些贫困学生的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
首先,我很幸运的成为地质勘察学院的一名普通学生。这也许对于其它学生感触不是很深。但对于我,自从幸运的考上了大学后,也就为我的人生拉开了崭新的一页篇章。我相信知识改变命运,对于我的出身只有这一条捷径,所以经过自己的艰苦努力。我也如愿以偿的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至今,心有余喜。
在近一年的学习生活当中,从刚来时的懵懂无知,到现在找到人生目标,站稳了脚跟,并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大学生。我感到非常心满意足,并对未来抱有美好的憧憬。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我都踊跃的参加,同时我收获了很多喜悦。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学院对我们学生的关怀也是无微不至,对我们所开设的课程多种多样,为我们拓宽了的知识面。各科老师都会认真地给我们灌输科学文化知识,同时对我们也是关怀有佳。非常感谢学校给我这学习的机会以及多我们精心的培育。
令我喜出望外的是,自从我考上大学后。本来并不富裕的家庭,面临我大学高额的学费以及即将升入高中的弟弟,经济上显得捉襟见肘,我们两兄弟要面临其中一人要退学的两难境地。这时候国家通过老师的帮助下,助学金帮助了我,这样我的弟弟不仅没有退学,而且我还可以同时接受良好的教育。这不得不谢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帮助。这样也消除了学习和生活的一切顾虑,我就可以安心投身学业当中。
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中。在这样美好的学习圣殿中,以及国家对我的慷慨物质支持下。在这样天时地利人和的优越条件下。想想自己受到社会的关爱很多,而回报给社会的还很少,远远不够,以后的路还很长,以后的行动还很多,尽自己微薄的一份力去回报社会,不是一句空话……
大学的学习应更具有目标性,在学校无论是教学还是自学所得到的知识都要为今后的工作或再深造打好坚实的基础,给自己的定好明确的目标是相当重要的,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的活动的重点是什么?自己为什么想做这些事情?自己打算怎样做这些事情?实际一些的说吧,就是你问问自己,10年以后的你想达到哪一种收入水准?你想要寻求哪一种程度的责任?你想要拥有多大的权利?你希望从工作中获得多大的威望?你想你的家庭达到哪一种生活水准?你想要住进哪一类房子?你喜欢哪一种旅游活动?你希望如何抚养自己的孩子?你想拥有哪种朋友?你希望取得那些社会地位?你希望参加哪些社会活动?内心的力量才会让你找到方向。茫无目标的飘荡者终归会迷路,而心中那一座无价的金矿,也会因不开采而与平凡的尘埃无异。我向着这目标不断前进,永不偏离方向。在地质勘察院的学习过程是非常具有价值和意识的。在校专业性,系统性,全面性学习,让我很快乐,很有收获,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