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管理思维的读后感啊?呵呵写文章用哈,,,...泛泛看了一遍,实在有些失望,整篇三分之二以上是吹嘘,三分之零点五是别人的笔记,再有三分之...
有没有<管理思维>的读后感啊?
呵呵写文章用哈,,,...
泛泛看了一遍,实在有些失望,整篇三分之二以上是吹嘘,三分之零点五是别人的笔记,再有三分之零点三是一些实验,最后的一点就是说了说所谓的放射思维与发散思维.
而最关键的,怎样合理用脑,(例如生理方面,怎样维护我的大脑,心理方面,思维方式的应用等等)基本没有说.
发现在国外有一个新观点,很快就可以建立一种新学说,而在中国一个新观点往往开始便是默默无闻,直至湮灭消失都不见得有多少人知道,直到很多年以后后人们才发现原来别国人当作宝贝似的东西咱们早已有了。
相反的是许多渣滓一般的旧传统臭规矩倒是愈演愈烈愈长愈盛,看看现在的电视剧,一水的清宫戏,格格阿哥,皇帝王爷,满目的奴才主子相,真让人疑惑现在大清朝复辟了么?宣扬这些奴才思想不知道到底要做什么?
记得很早以前就看到过一本国人出的类似书籍,名字好像是叫做奇特联想记忆法吧,内容比这本思维导图还要详尽些,实用些不过那本书好像是做为培训班教材的,现在好像见不到了。
在外国发现一种新观点,建立一种新学说往往很快就可以得到收益,而在中国往往只能用来骗人或者去办培训班。国外往往只是把同一种观点换一种包装就能换来中国大众们的追捧,什么原因呢?排除一部分盲目哈外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国对自己人的不信任,中国人的传统就是嘴上光,说白了就是马屁精,相信大部分国人都深有感触,在中国不会说话办事你能力再高也很难活的下去的。所以在中国有个什么新观点往往人们就不自觉的往吹嘘造势骗人拍马屁精上面联想了。其实这也是中国的人材往外跑的原因之一。
一本书读完管理名著读后感?
看完一篇文章或一本书,他的感受和经验写成文章,叫做“书”。属于议论文书评的类是文体初中学生必须掌握的,而且在一个流派往往透视检查。
写书评,关键是要掌握的话:看了,流感,扣。
一读。要仔细阅读说明,抓住中心,并提出了整篇文章。看了叙述,有必要澄清此事,并写人写文章谁呈现怎样的主题,用什么样的表现手法;阅读是议论文,就应该找出作者的论点是什么,有什么样的参数使用的是什么论证方法。读是写的前提。只有读条真正理解,把握中心,并将在不写偏题的时间。
例如,写“读”岳阳楼记>感觉“一文中,你应该先读原文,保持原有的中心:”岳阳楼记“不专注于风景,但在“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阔大情怀和“世界第一之忧而忧,乐天下后”的野心。扣压该中心的表达式写的文章就不会偏题,跑题了。如果你把“大岳阳楼记”或“爱的浏览问题,”转机乘客人的立足点,虽然没有离题,但相比较少围绕中心来写更多。
二,感觉。撰写书评集中在“情”字,阅读文章时发问好,然后去思考,去寻找问题的答案,这将可意会,鼓舞人心,就会产生关联。
例如,读“岳阳楼记”,你应该想想:什么是范的人的时代,为什么他有“走向世界,关爱”和“忧乐观”?如果还有人在当今社会有如此崇高的精神境界?我们当代的年轻人不学习这种精神? ......思维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感情。在现实中的感情是至关重要的,写从这个意义上的书评。
所以,无论你想要的所有的想法都写进连缀成文吗?当然不是。写“感”,确定一个“感点”,选准一个角度,写自己的感受最深的一点。像一般的议论文写作想写围绕一个中心,切忌面面俱到,泛泛而短,贪多完美。
三扣。人们往往写书评初学者犯这样的错误:从关系对原扣文章的开头,引出观点这篇文章(检测点),然后展开联想,自由发挥,与原来的“ “无关。本作的书面书评“禁忌”。其基本要求是,书评写的“读书”写“感”,固定在原来的写感受。离开原来的,自由发挥,而且所谓的“书”是什么意思?
“扣”原来的方法是:恰到好处地引用一些原来的关键语句自觉地引进一些原创的内容;只是文章的开头,结尾要“扣”,文章的主体部分,也为“扣”不要忘记常原创,总是固定的原件。避免撇开原来的,无关与原来写的一篇文章。
但“戒指”引用原来不能太大原件或复制的原创内容,而不是书评写在原来的字母或执行摘要。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安排好文章写书评结构。该结构的书评和议论基本上是相同的,也是由一般的问题,分析和解决结构的问题被分成开始,身体,在三部分的末端。中心论点提出之初(感分);身体的一部分,通过事实和真相展开论证;摘要文本的末尾,或强调的中心,或希望,或发出号召。
短,书评必须是“读”与“感”,第一“流感”后,“读”;一个“感”而发,联系实际;锚定的原始结构的完整性。只要同学们认真学习和实践,就一定能写出像样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