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竹鸡怎样布套
引山技巧:
来到山下时,放音“公引山”2次“母引山”2次,“公母合叫”2次,放完后停止2分钟。再播放前面次序,一共循环3次。如果还没听到山里竹鸡接音,请换山头再次引山。
装套技巧:
听到山里的竹鸡接音时,确定它的位置后,离竹15米—20米距离的草蓬里装套。装套的位置在竹鸡的上方,或者竹鸡的左右方,不要装在竹鸡的下方。保护电媒套子装4副,别的套子离电媒3米以外安装。找堂一定要宽,布套一定要多(30副套子左右)。“近装横套,远装竖套,少装横套,多装竖套”。竹鸡往往从你想不到的地方而来,最好是四面八方都装满套。套子安装完后,离电媒20米左右地方躲避(静山10分钟后再放音引鸡)。
春季竹鸡的习性和捕捉技巧:
春季的竹鸡是公为了争母而打斗,此季的竹鸡一般是对鸡和单鸡。对鸡是一公一母,单鸡是单公或单母。山下引山时听到的是对鸡叫,引鸡时放音“母引山”1次,“母磕”1分钟,再停音2分钟。就这样循环播放3次。3次放完停止5分钟后,放音“公母合叫”1次,停音2分钟放“双磕”1次。听到竹鸡快到堂边时放音“竹鸡王”,这时的竹鸡很快会冲堂的。当套住一只鸡时先别急着去收获,立刻停音5分钟左右,此时没中套的鸡很可能会去救中套的鸡。停音5分钟左右还是放音“母引山”1次,“母磕”1分钟,再停音2分钟。就这样循环播放3次。如果另一鸡还没中套,请收东西换地方再捉鸡。山下引山时听到的是单公叫,引鸡时放音“母引山”1次,“母磕”1分钟,再停音2分钟。就这样循环播放3次。3次放完停止5分钟后,放音“竹鸡王”,这时的单公认为来了另一只单鸡与它争单母(它冲堂会更快)。山下引山时听到的是单母叫,请直接另找别处引山。
冬节竹鸡的习性和捕捉技巧:
冬季的竹鸡是为了争山头而打斗,此季的竹鸡一般都是群鸡(鸡性没春季旺)。山下引山时听到的都是群鸡叫,引鸡时放音“母引山”1次,“母磕”1分钟,再停音2分钟。就这样循环播放3次。3次放完停止5分钟后,竹鸡不接音也不来,就请收套换地方。如果竹鸡接音也慢慢的走来,放音“群鸡”1次,停音2分钟放“群磕” 1次。停音2分钟后再放“母引山”1次,“母磕”1分钟,再停音2分钟,同样是循环播放3次。循环播放3次后再停止5分钟,这时的竹快到堂边或到堂边。此时放 “竹鸡王”叫声,竹鸡很快会冲堂的。如果竹鸡在堂边不进堂时,请停音10分钟左右。10分钟过后再放“母引山”1次,“母磕”1次,再停音2分钟。就这样是循环播放3次,这时的竹鸡会慢慢的走进堂内寻找电媒。当套住第一只竹鸡时,先别急着去收获立刻放“炸堂专用”。 “炸堂专用”放完后继续放“母引山”1次,“母磕”1分钟,再停音2分钟,同样还是循环播放3次。播放3次后,再放“收堂专用”,此时就能去收获竹鸡(不要停音)。没中套的竹鸡看到人来了就会乱串,很有可能还能中它一两只。
捉鸡四不去:
1下雨天不去 2天气太热不去 3天气太冷不去 4山上有雪不去
备注:
山下引山时音量比竹鸡音大一些,山上引鸡时音量比竹鸡音小一些。捉鸡一定要有耐心,有耐心才有收获。每位朋友购了电媒不是马上就可以捉到竹鸡的,是要一天天的经验积磊起来才能捉得到竹鸡的。上面的都我是实战经验,朋友们多去试试别的音,可能还会有更好的效果。
竹鸡什么时候 成群啊 ?
我从来没抓过群鸡 竹鸡什么时候成群啊 ?
竹鸡一般是在秋季成群,7-10月之间。具体根据当地气候环境。
听到山里的竹鸡接音时,确定它的位置后,离竹15米—20米距离的草蓬里装套。装套的位置在竹鸡的上方,或者竹鸡的左右方,不要装在竹鸡的下方。保护电媒套子装4副,别的套子离电媒3米以外安装。找堂一定要宽,布套一定要多(30副套子左右)。
“近装横套,远装竖套,少装横套,多装竖套”。竹鸡往往从你想不到的地方而来,最好是四面八方都装满套。套子安装完后,离电媒20米左右地方躲避(静山10分钟后再放音引鸡)。
冬季竹鸡放音技巧
冬季的竹鸡是为了争山头而打斗,此季的竹鸡一般都是群鸡(鸡性没春季旺)。山下引山时听到的都是群鸡叫,引鸡时放音“母引山”1次,“母磕”1分钟,再停音2分钟。就这样循环播放3次。3次放完停止5分钟后,竹鸡不接音也不来,就请收套换地方。
如果竹鸡接音也慢慢的走来,放音“群鸡”1次,停音2分钟放“群磕” 1次。停音2分钟后再放“母引山”1次,“母磕”1分钟,再停音2分钟,同样是循环播放3次。循环播放3次后再停止5分钟,这时的竹快到堂边或到堂边。
此时放 “竹鸡王”叫声,竹鸡很快会冲堂的。如果竹鸡在堂边不进堂时,请停音10分钟左右。10分钟过后再放“母引山”1次,“母磕”1次,再停音2分钟。就这样是循环播放3次,这时的竹鸡会慢慢的走进堂内寻找电媒。当套住第一只竹鸡时,先别急着去收获立刻放“炸堂专用”。
“炸堂专用”放完后继续放“母引山”1次,“母磕”1分钟,再停音2分钟,同样还是循环播放3次。播放3次后,再放“收堂专用”,此时就能去收获竹鸡(不要停音)。没中套的竹鸡看到人来了就会乱串,很有可能还能中它一两只。
竹鸡媒公咯咯声是什么意思?
如题,我的媒上山总是会发出咯咯的声音,当山鸡听到后就会不停的大叫,请问各位,这咯咯声是在表达什么意思?(也就是MP3播放器中的公咯咯)
详解:抓竹鸡窍门和竹鸡叫声含义。
按照下面方法,四十五分钟内就可以抓到竹鸡,不进堂、收堂前的一招;
捕捉竹鸡给人们带来的乐趣和刺激,是不可言喻的!中鸡时那一瞬间给人带来的享受,不亚于买彩票中了奖…,
这里,先讲一个遇鸡长时间不进堂而使用的方法,抓鸡的人都常常会遇到鸡不进堂而一直在周围静伏的现象,如你已长时间的等侯无果,地形又不利于你哄赶,欲收堂前不妨用激烈的公长叫,连续轰它几分钟,有时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它们会被激怒而向前冲…,如连叫几分钟后它即没回应也没动静,你不妨在机媒叫到一半时,突然将音量调到最小声连续叫,有时好奇的鸡也会凑向前探个究竟…。此招用过后仍无效果,你只好收堂走人了!……捕捉竹鸡小窍门(之二)数只鸡抓了一、二只后的弥补法;我们多次用此法多抓了鸡,有时,中了一只或二只鸡后,其余的鸡趴伏不动了,我们不妨过去先将中的鸡连套一起取出,蹲到机媒后,(山鸡的对面堂后)先解下竹鸡,将竹鸡的双脚各套上绳套,放置在堂边,人要尽量隐匿好,然后不时的拍一下被抓的竹鸡,让它挣扎尖叫,这时有的竹鸡就会忍不住冲过来救它,就在它穿堂而来之时,必中无疑!今天我就用此法多抓了二只鸡,先是中了一只,等了许久其它鸡不动,我就采用了此法、没几分钟就多弄了两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