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谎言”读后感100字
今天,我看完了一本叫《神奇的“谎言”》的书,这本书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小女孩埃尔莎在图书馆里遇到了一个叫博克夏尔的人,博克夏尔要求到埃尔莎妈妈的古董店里去工作。在店里,博克夏尔用讲故事的方法帮埃尔莎妈妈卖掉了很多古董。博克夏尔讲的这些故事,让我学到了很多道理:我从中知道,迷信是要不得;说谎不好,说谎害人更不好;两个人的感情是最贵重的青花瓷也换不来的;被信任是最大的荣誉;坏脾气是要闯祸的;
不能样样都说自己是最好的。
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那个“灌铅玩具兵”的故事。这是爸爸和儿子之间理想的冲突。爸爸想儿子当一名军人,可儿子却只想当一名军医。他们吵架了。一个朋友让他们用玩具兵来打一仗,儿子赢了,就可以当军医,爸爸赢了,儿子就要当军人。在”玩具兵战争“游戏中,儿子为了救爸爸的命,投降了。爸爸赢了,但是他没有坚持自己的要求,反而同意儿子做了一名军医。
我爸爸和我一起看了这个故事。他说:“每个人的理想都不同,做家长的不能把自己的理想强加在孩子身上,这对孩子来说不公平。”还说:“每个人自己的理想都要靠自己去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