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读后感
《水浒传》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它是施耐奄和罗贯中合作而写成的。书里讲的是各种英雄人物的传奇故事,他们个个性格鲜明、光彩照人。里面的鲁智深、武松、林冲、宋江等都是家喻户晓的人物,在众多英雄人物中,我最喜欢的是武松。
武松武艺高强,性格刚烈。他还有超人的力气和勇气,在景阳岗他赤手空拳打老虎,铁锤般的的拳头,三两下就把老虎给打死了。这里我非常佩服武松的勇敢和气魄。
武松还是一个光明磊落、敢作敢当的人。当他知道哥哥被西门庆欺负而死的时候,他先去向官府告状,他相信官府会主持公道。可是官官相互,告状不行,他便亲手杀了西门庆和潘金莲。然后便去了自首。从这儿可以看出他是个敢作敢为光明磊落的人。
《水浒传》这本书写得非常精彩好看,把毎个人物都描写得栩栩如生,把每个打斗写得都非常逼真。比如景阳岗打虎中,把武器松、店家、老虎的动作都刻画得淋漓尽致,让读者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里面的一拳一脚描写的非常到位,人物性格刻画得非常鲜明。
《水浒传》还反应了宋王朝的腐败,社会的黑暗。它不愧是四大名著之一,我喜欢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