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与灰太狼》观后感 作文
前几天,我从电视上看到了一部好看的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主人公喜羊羊用自己的智慧和灰太狼决斗,狡猾的灰太狼绞尽心机想吃羊,弄到最后一只羊没吃到,反而被羊关在世外草原里看着草种。这样,灰太狼就要等到下一次羊族运动会竞选出新的族长后才能出来。
这部动画片主要描写了七只羊与两只狼的决斗过程。聪明伶俐的喜羊羊,漂亮可爱的美羊羊,好吃懒作的懒羊羊,机灵活泼的沸羊羊,老实巴交的暖羊羊,博学多才的慢羊羊,脾气暴躁的红太狼,机智狡猾的灰太狼。通常在生活中,羊是打不过狼的,狼轻而易举就可以把羊吃掉。但是在这部动画片里,狼反而被羊关进草原,所以说是羊用智慧打败了狼。
这部动画片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灰太狼,它百战百负,每次都被小羊欺负着回家,到狼堡之后,还要挨红太狼的骂,但是,它从来没有放弃过。它这种精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难看到。虽然,它到最后没有吃到羊,但是我认为它已经成功了。因为它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是非常可贵的。
看着动画片,我想起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周围有很多看见困难或挫折就退缩的人们,在这一点上,他们不及灰太狼,但狼毕竟是狼,只知盲目的去面对挫折,不知去领悟挫折,也注定要远离成功。
一些不敢与自己生活决斗的人,永远都不会获得真正的成功。因为困难正是上帝带给我们的一种考验。只有不断进取的人生,才会有意义。任何人做任何事,不悲观,不放弃,多思考,就一定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