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歌声读后感日记
今天,我们学完了《永远的歌声》这一课,让我深受感慨。
全文讲的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为生病的老师冒着生命危险上山采药,连后面有狼都不知道。表达了我们对老师的深深喜爱之情。
读完这篇课文,我感觉很惭愧。连他们那么小都知道去疼爱老师,而我们呢,上课说话?不,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为老师争光,这才是对老师最大的回报。
永远的合唱团300字读后感?
永远的合唱团300字读后感。
天我们学习了《永bai远的歌声du》这篇文章,我被文章zhi深深感动。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童年的dao我和小伙伴为生病的老师冒险上山采药的事,表达了我们对老师的热爱之情。
我最喜欢的第8自然段和第9自然段。写我们冒险上山为老师采药捉鱼,全然不知危险,直到下山才发现身后有狼……还写我们捉鱼时的忘我,又体现出我们对老师的无限爱慕之情,到后来,当我们委曲地向老师献上草药和小鱼的时候,老师一下搂住我们脏乎乎的身子,哭了,泪水一滴一滴掉在我们脸上……这时我体会到了老师的心里不仅有感动,想到自己身为一名老师在自己生病时学生不顾生命危险上山为她采药,即使没采回来,这种行为让老师感到自己被学生爱戴,感到欣慰。
我不禁联想到我们的生活,我们也要尊敬老师,爱护老师,像作者一样去关心老师,虽然我们不能象作者一样上山采药,但我们一定要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听好每一堂课,好好学习。让将来老师为有我这个学生而自豪,这就是对老师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