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红门1读后感50字
读了《草房子》这部长篇小说,我深有感触,里面的人物、事情让我每读一遍心里都感受到温暖。其中《红门》这一章节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里面的人物杜小康,让我深深地感动了。
杜小康家是油麻地惟一一个开杂货铺的家庭,因此,杜小康的条件也比别人优越,能做一些别的孩子想做但却没有条件做的事情,但是,杜家却在一次进货出了意外事故,生活质量一落千丈。于是,杜小康不能上学了。后来,杜小康随着父亲一起去芦荡放鸭赚钱,在这段时间里,杜小康受到了大自然提前给他的深刻教育。比别的孩子提前懂事了,最后,杜小康在校门口摆了小摊子,把东西卖给同学们,校长桑乔看见了,说:“杜小康长大后,会是油麻地最有出息的孩子!”
看完这一章节,我觉得杜小康是个大方、顾及集体的孩子,他毫不犹豫的就从家里给学校带了十几把镰刀;即使他不是班长了,蒋老师要用碟子、漆筷、头绳时,他还是想着班级,带来了所有需要的物品。杜小康又是一个好学的孩子,在自己家的境界一落千丈,上不起学时,还不忘了问在校学习的桑桑班上的学习进度,自己自学;杜小康还是一个坚强的孩子,在和爸爸放鸭时,因为疏忽使自己养的鸭们钻进池塘,吃光了别人辛辛苦苦养的几万尾鱼苗时,爸爸绝望了,而杜小康却勇敢地、充满希望地面对这一切,最终,他们还是挺过来了。而正因为杜小康有这么多的美好品质,他才最终在卖东西的进货钱方面,得到了桑桑的帮助,被桑乔认为长大之后他一定会有出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