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雨村断案的读后感
贾雨村刚到应天府走马就职,有金陵一霸薛蟠因争夺一婢殴伤人命而逍遥法外的官司,本当依法断案的贾公因为听了一位门子有关“护官符”的点拨,只得按照“官场潜规则”搪塞了事。‍贾雨村在案件结束后,疾忙修书邀功请赏在对待门子是卸磨杀驴、最终发配随着案情的发展,推动故事情节一波三折、引人入胜、逐渐达到高潮在整个断案过程中,对贾雨村上谄下陷、阴险毒辣的性格,刻画的淋漓尽致
贾雨村断案的读后感?
粟望睁眼,敏捷地翻身一躲,一脚蹬开一只扑过来咬他的布丁。
他发现自己又变回仓鼠的样子,且深陷在一堆木屑中,他回头,伸出粉嫩的小舌头舔舔腰上的白毛,那木屑粗糙,刚才匆忙躲避间擦到了他的毛皮。
目之所及,全都是一些刚出月的小仓鼠,错落在木屑之间,依偎在一起的样子看似和谐,实则已经有不少仓鼠向他投来了敌意的目光。
那只布丁被他蹬开后又扑过来,粟望双腿一蹬,往旁边躲去,顺便腾出只爪子一拍,直接将它拍晕过去。
“啊!小仓鼠在打架!”
粟望竖起耳朵,警惕地左右看看,愣了片刻,一抬头,一只胖嘟嘟的手从天而降,避无可避地把他从仓鼠堆里捞起来。
他被拎高了才发现,自己原先身在一个半透明箱子里,箱盖开着,里面堆着木屑和几十只毛色各异的仓鼠。
把他拎起来的是一个人类小孩,粟望的身体被他用两只指头捏了层皮毛,痛得他爪子乱挥,两只小脚丫子连着胖嘟嘟的屁股,在半空中扭起来就像一只变了形的白毛团子。
小屁孩拎着他自处乱甩,直把他甩得眼冒金星。
旁边牵着小孩的女人叫他把仓鼠放下,小孩却把他捂进怀里,吵着闹着要买。一旁的小贩连忙推波助澜,又是说这仓鼠毛色鲜亮品种难得,又是说你家小孩这么喜欢是有缘,买回去陪他玩玩多好。
粟望“吱吱吱”地抗议,他被捂在小孩怀里,脑袋闷在小男孩的衣服上,满头大汗的小屁孩身上的味道熏得他头昏脑涨。
最后,他被装进了一个绿色盖子透明的乌龟箱里,被小孩拎在手里带回了家。
这小屁孩拎着他还不安分,把乌龟箱甩来甩去,又上蹿下跳,粟望慌乱得蹬着脚想逃,可惜箱子被封死了,只留了一排细小的气孔,粟望被甩地四处乱撞,若是普通的仓鼠早就一命呜呼了。
不行,必须快点逃走。
入夜之后,粟望盯着小孩放进乌龟箱的菜叶子,他左看看右看看,凑上去嗅了嗅。粟望粉嫩的小鼻子上还长了稀疏的白毛,远看起来白里透着粉,八根白胡子从嘴的两边延伸出去,纤细得隐藏在光线里,若不留意很难察觉得到。
他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咦,好难吃!
“喂,笨蛋仓鼠,你还活着吗?”稚嫩的童声响起。
粟望竖起耳朵,直立起来,两只爪子收到胸前,在黑暗中呆愣了片刻。
他细心分辨了许久,才找到声源望过去,果然是那颗小仙丹。
他连忙跑到乌龟箱的边缘,趴在透明塑料壁上喊,“你快点想办法放我出去!”
“嘻嘻,你这么能吃,皮毛油光水滑的,胖成了一只大团子,我可帮不动你!”小仙丹围着乌龟箱飞了三圈,还不忘了品评一番,“这只透明箱子用来装你正好,嘻嘻,你一只修炼快千年的仓鼠精,难道一点法术都不会吗?”
“谁说我不会,你看我的体型保持得多标准。”粟望反驳,他骄傲地仰起头,抖了抖毛茸茸的小身子。
“噗。”小仙丹扇扇翅膀,“既然你的体型这么标准,就自己出来吧。”说完,一扇翅膀又不见了。
粟望一屁股坐在地上,弯下腰,一边在心里狠狠地骂着那颗没良心的仙丹,一边舔着自己下身的毛发。
正在放松之际,突然一束光打到粟望身上,粟望惊慌地爬起来,小屁孩把手电筒往旁边一放,一屁股坐下来把乌龟箱打开。
粟望惊恐地四爪齐飞,往角落里缩成一团,可还是被他熟练地拎出来,塞进了包里。
“乖乖呆在里面哦,明天我带你去幼儿园。”小屁孩一边拉上背包的拉链,一边小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