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人鱼观后感1000字
《小美人鱼》是丹麦作家安徒生的作品。在他的笔下,造就了一个个可爱生动的人物。在早期,安徒生创作了《丑小鸭》,《拇指姑娘》,《小美人鱼》等作品。在我小的时候,就读过《小美人鱼》,只是读的囫囵吞枣,并不认真,看图比读书多。因此我又重拾起了《小美人鱼》来读。翻开书,读起第一段,我不禁惊讶了。原本熟悉的海洋,竟然换了个面貌,不再是冰冷的海水,恐怖的怪鱼。因为在深底,居住着海王国中的人鱼。在第一段,我就读出了深海的温暖。那些人鱼们,都很可爱。特别是我们的主人公,“海的女儿”。她天真烂漫,甚至还有些可爱的无知。她对人类世界很好奇,经常问祖母:“真的吗?祖母,花是有香味的?”或是:“鱼儿在树上可以歌唱?”哦,我的小美人鱼,她总是弄不清鱼与鸟。
在人鱼王国有个规定,人鱼们15岁生日时可以浮出海面,看看人类的世界。这不,我们的小人鱼已经等了好久了,现在,她15岁了。小美人鱼如愿以偿的游出王国,浮出海面。这时恰巧有一艘船在海面上航行,准确的说这是一个聚会。真是巧极了,英俊聪明的人类王子就在船上—这是他的生日会。读到这里时,我开心的不得了,因为,小美人鱼以前“拣到”过从陆地上掉下来的王子的雕像,从那时起,小“丫头”就喜欢王子哩。当时就怕他们有缘无份。突然,我僵在了书桌旁,我读到了“突然暴风雨来了,大风刮呀刮,海水很不平静。船摆来摆去,终于,摇摇欲坠地翻倒了。”小美人鱼看到了掉下船,正在海水中漂浮的王子,便做了一回“女超人”。其实,人鱼把在水中昏迷不醒王子送上岸是不难的,就是做一次运动罢了。
但这次“运动”却让小美人鱼彻底爱上了王子,以至于后来为了拥有双腿,变成人类,与王子在一起而去找了海巫婆,把一条尾巴“割”成了双腿。可代价,是要在三天以后的黄昏之前与王子真心结婚,否则,就要变成泡沫。最要命的是,这期间女巫要夺走小美人鱼的嗓音。
我气愤了,女巫这一系列的做法与小美人鱼后来就要变成泡沫也不以杀死王子来获得重生的纯洁,高尚的品行哪有一比。女巫是很卑鄙,可耻的。最终,小美人鱼虽然离开了在婚房与“从海中就出了王子的美丽公主”一起的王子,变成了泡沫,但海公主最终获得了一个灵魂—一个使人鱼变成人类的灵魂。
小美人鱼的天真烂漫打动了我,让我感到了快乐。小美人鱼那为了爱去拼搏,挑战的精神让我敬佩,小美人鱼那高尚的品质震撼了我,比起女巫,她更是可爱,善良。虽然她历经磨难,却仍是没有获得王子的爱情,但她却像我们证明一条人鱼所能做的最好的。最后,她获得了一个本该属于她的灵魂。
没有尾巴的小人鱼5读后感.
读《没有尾巴的小美人鱼》有感
这本《没有尾巴的小美人鱼》是我在今年暑假中读完的第五本书。这本书的主角是阿莱。
阿莱是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阿莱有一头红发,还有一双手和两条腿。你们一定觉得没什么特别,但阿莱身边的朋友们却不这么认为。以为,阿莱生活的地方,没有人向阿莱一样有腿有脚,阿莱的妈妈,同学,还有老师,都有一条漂亮的鱼尾巴。阿莱生来就是人类,却从小生活在海底,阿莱是吃了一种叫“魔法海之粉”的东西才可以在海底呼吸,和美人鱼们生活在一起。虽然没有鱼尾巴,但阿莱一直觉得自己和美人鱼一样,是一条可爱的美人鱼。
这本书里有两个故事。第一个故事是《深海冒险》,第二个故事是《勇夺火种》。这两个故事讲的都是阿莱。
第一个故事《深海冒险》主要讲小美人鱼阿莱,不顾危险,钻过珊瑚礁城墙,独自闯入了外边的深海。阿莱在一个小岛上救了一个海豚,那个海豚叫小水花,阿莱和小水花成为了要好的朋友。但是阿来的双胞胎朋友相信了阿莱讲的海精灵的故事,也来到了深海探险,不幸遭到了鲨鱼的追袭。阿莱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逃走了。
第二个故事《勇夺火种》讲的是:美人鱼老师罗南,带领学生去往海外,学习如何采集美人鱼之火,同学们表现得都十分出色。阿莱不想输给同学们,她听说深海海底可以采集到非常大的美人鱼之火,但那里是非常危险的地方,可阿莱不顾一切地潜入深海海底,可就在这时小水花为了保护阿莱,要为阿莱探路,在深海海底遇到了大麻烦。
读完这本书后, 我最喜欢其中的阿莱了,因为她坚强活泼、可爱、开朗……阿莱知道自己不是妈妈的亲身女儿,并没有伤心难过,还是乐观。我突然向往,也想体验一下海底人们的生活,但我要先吃“魔法海之粉”才可以在海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