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后感20字
20~30字即可快快快!!!!!!!
1读《丑小鸭》有感
这是一个非常经典的故事——《丑小鸭》。它讲述的是一只丑丑的被讥笑的“鸭子”,经过不懈努力,坚持追求自己理想,最后蜕变成天鹅的经历。虽然它只是一篇童话,但却带给我们太多的思考。
那是一只粗心的天鹅妈妈把蛋生在了鸭窝里,小天鹅自打出世那天就被认成鸭子。由于相貌丑陋,它被冠以丑小鸭的名字。无论是在妈妈的身边,在沼泽地里,农家小屋里,还是在老太婆的住宅,冰天雪地,都受到了大家的嘲弄、讥笑、欺负以及命运的作弄。最终,在一年的春天,倍受折磨的它终于变成了美丽的天鹅,受到了大家的赞美。
读了这一篇意味深长的童话故事,我思绪万千。我想,一只处处被人嘲笑的丑鸭子,都能为着自己的理想而执着的追求着,何况我们人类呢!外貌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内心是否美,是否纯洁。一只相貌丑陋的小鸭子变成了天鹅,这一切都源于它心中那一份永恒的梦想。我相信,大家都能成为一只高贵的”天鹅”,只要你坚定信念,不屈不挠,乐观向上,执着追求并坚持着自己美丽的梦想,而且坚持不懈地去奋斗,相信你会成功的,你会变成一只美丽的、展翅飞翔的高贵天鹅。
2《丑小鸭》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写的一篇童话。
丑小鸭一生下来就很丑,父母都很讨厌它,兄弟姐妹们也都嘲笑它,就连佣人也容不下它。森林里的动物更是看不起它,寒冷的冬天,别的动物都有温暖的家,可是它却没有。夜晚,当别的小鸭子依偎在自己妈妈怀抱里,体会着母爱的温暖时,丑小鸭却只能睡在结冰的小河上。多少次,丑小鸭被冻晕过去,可是它为了不让河面结冰,为了自己不被冻死,它只有在冰上来回地奔跑,真是可怜极了。但是丑小鸭有着顽强的斗志。终于,有一天,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成为了万人瞩目的焦点。
读了《丑小鸭》这个故事后,我深深地感受到:无论做什么事情,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向退缩,不要向困难屈服。要用那奋斗的精神,顽强的毅力与之斗争。只要坚持不懈,坚信自己能走下来,就一定能够成功。
其实,我也是一只“丑小鸭”——一只又黑又胖的小丫头。然而,我没有丑小鸭那么可怜,我有爸爸、妈妈、弟弟,有一个美好又温暖的家庭。我多希望能够像丑小鸭那样,展现自己的风采,实现自己的梦想啊!可是,父母却什么也不让……
我长大后想当医生,爸爸会说:“不行,病人会传染疾病的!”我长大后想当警察,妈妈会说:“不行,犯罪的人做事太危险。”我长大后想当……“不行,不行!”亲爱的爸爸妈妈,请你们放下我这个“大包袱”,让我自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让我自己去闯一闯吧!你们知道吗,蓝天是勇敢者的运动场,大地是探险者的课堂。我要自己去学习,自己去锻炼,我要用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我的理想!狂风不会折断我的翅膀,反而会让我更加坚强。只有到那时,全新的我才会展现在你们的面前!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用拼搏的精神去面对日常生活中的是是非非,去战胜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使我飞向那遥远的梦想。
希望我的回答会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