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地铁大火灾读后感
写读后感需要真情实感,所以还是自己阅读后,自己动笔比较好,下面提供关于读后感的写作方法希望可以帮到你:
写作方法:
(1)引——围绕感点引述材料。简述原文有关内容。概括本文的主要内容,要简练,而且要把重点写出来。
(2)议——分析材料,提练感点。亮明基本观点。
(3) 联——联系实际,纵横拓展。围绕基本观点摆事实讲道理。
(4)结——总结全文,升华感点。“读”的内容不放松。
写作要点:
要弄懂原作
"读”是感的基础,“感”是由“读”而生。只有认真的读书,弄懂难点疑点,理清文章的思路,透彻的掌握文章的内容和要点,深刻地领会原文精神所在,结合历史的经验、当前的形势和个人的实际,才能真有所“感”。
要认真思考
读后感的主体是“感”。要写实感,还要在读懂原作的基础上作出自己的分析和评价。分析和评价是有所“感”的酝酿、集中和演化的过程,有了这个分析和评价,才有可能使“感”紧扣原作的主要思想和主要观点,避免脱离原作,东拉西扯,离开中心太远。所以,写读后感就必须要边读边思考,结合历史的经验,当前的形势和自己的实际展开联想,从书中的人和事联系到自己和自己所见的人和事,那些与书中相近、相似,那些与书中相反、相对,自己赞成书中的什么,反对些什么,从而把自己的感想激发出来,并把它条理化,系统化,理论化。总之,想的深入,才能写的深刻感人。
“丢书大作战”活动中阅读价值高的书有哪些?
“我准备了10000本书,丢在北上广地铁和你路过的地方。”这几日,新世相“丢书大作战”的活动又刷屏了。
早前,艾玛·沃特森在伦敦地铁藏了100本书,“整个伦敦都疯了”。受此启发,新世相决定做“丢书活动”的升级版,还邀请了黄晓明、徐静蕾等明星参加丢书活动。
下面,精读君从已经被读者捡到的书里,为大家挑选5本阅读价值高,值得一读的书。作者简介:王小波,一位特立独行的学者、作家。
内容简介:作者关注中国民众的命运,以反讽和幽默的手法直面生活,从轻松的角度解析复杂的事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