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理由
我对自己的要求很低:我活在世上,无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见些有趣的事。倘能如我所愿,我的一生就算成功。为此也要去论是非,否则道理不给你明白,有趣的事也不让你遇到。我开始得太晚了,很可能做不成什么,但我总得申明我的态度,所以就有了这本书——为我自己,也代表沉默的大多数。
——王小波
作者简介:黄仁宇,美籍华人,历史专家、中国历史明史专家。
内容简介:万历十五年,即公元1587年。作者以该年前后的史事件,及生活在那个时代的人物为中心,抽丝剥茧,换一个视角解读历史。
推荐理由:本书英文本被美国多所大学采用为教科书,并两次获得美国书卷奖历史类好书的提名。入选《新周刊》和《书城》“改革开放20年来对中国影响最大的20本书”。作者简介:肯·福莱特,美国现象级畅销小说大师,爱伦坡终身大师奖得主。
内容简介: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背景下,五个迥然不同的家族,命运发生纠葛,展现了波澜壮阔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