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在游乐园里尽情玩耍时,当我们正坐在餐桌前吃大餐时,当我们正坐在舒服的床上看电视时,你们可曾想到过那些为了祖国英勇奋斗而牺牲的革命战士。今天就让我们通过《革命英雄的故事》一书,一起去回顾那些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吧!
刘胡兰出生于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从小就有强烈的革命精神。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她更是不断地给革命根据地送粮。1946年6月,年仅14岁的刘胡兰被党组织吸纳为中共预备渊。后来国共争执,刘胡兰因同志背叛而暴露被捕。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她依然坚定不移。最后敌人无奈,残忍地杀害了她。后来,毛主席亲笔为她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就要懂得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绝不能虚度光阴.
书中还有为国舍身,永垂不朽的董存瑞;英勇不屈的江竹筠;甘为革命割肝胆的续范亭;威震山河的狼牙山五壮士;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
这些为了革命的胜利而不惜牺牲生命的革命烈士,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努力,认真学习。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拒革命烈士血不百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