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故事读后感
谁帮我搞一篇革命故事(书籍)读后感啊!急了!
为了丰富自己的知识,我阅读一些爱国将军和革命烈士的故事。让我最难忘的就是《杨靖宇将军的故事》。说起杨靖宇将军,他原名马尚德,字骥生,1905年2月13日(也就是清光绪三十一年正月初十)出生于河南确山县李湾村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7年4月初,为了配合北伐进军,他领导确山县农民举行了武装暴动。6月,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然后在河南和东北地区,积极从事党的地下工作,并担任中共抚顺特别支部书记、东北反日救国总同盟会会长、中共哈尔滨市委书记等职务。他曾先后五次被敌人拘捕,饱受折磨与摧残,但总是坚贞不屈。1932年秋,中共满洲省委决定派杨靖宇到南满的磐石、海龙等地巡视工作,整顿党所建的抗日武装。也就是从那时候起,他开始使用“杨靖宇”这个名字投身于抗日武装斗争的洪流。我阅读这本书的时候就想:杨靖宇率领革命队伍,不仅要与几倍、几十倍的强敌苦战,还要经受严寒、疾病、饥饿的考验。他们常年在缺衣少食的情况下战斗在冰天雪地中,经历了异常艰苦的岁月。杨靖宇将军是多么伟大啊!他,在那样艰难困苦的洗礼中依然勇往直前并且从不畏惧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
今天,我读了<革命英雄的故事>这本书,我非常感动。他们都十分勇敢,面对残酷的环境他们宁死不屈,其中,我最佩服的是刘志丹。
刘志丹在1903年冬生于陕西保安县。他在青少年时期目睹了民不聊生的凄惨景象。于是,他想改造社会,复兴中华。通过努力,他考进了黄埔军校。1926年他毕业了,之后随军东征,在这期间,他带领着革命军打土壕,分财物。这时敌人带领大批部队向革命军发起了进攻。他带领革命军英勇阻击,将敌人打了回去。恼羞成怒的敌人组织大批部队再次攻击,这次他们因为力量悬殊而失败。
之后,他带领着部队在三交镇展开战斗,他的部队从清晨打到中午,一直不大顺利,总是攻不下三交镇。于是,他决定亲自去指挥战斗。结果,在指挥部队发起进攻时,不幸被敌人的子弹射中了左胸,伤到了心脏。在临死前他让其他战士告诉政委,请他带兵,一定要把三交镇给攻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