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了吧拖延症读后感
迪克牛仔有一首歌这样唱道:“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愿意等待,当懂得珍惜以后归来,却不知那份爱会不会还在?”
那份爱,或许还有可能再回来,但时间却无法倒退,生命也无法重来。
读书时,你以为青春永驻,岁月很长,大把的时间可以用来挥霍,该学的东西没有学会,该看的书也没有翻开,等到匆匆四年毕业了,没有一项技能、找不到工作时,才知道“书到用时方恨少”。
工作时,你以为时间还多,精力还够,大把的时间用在刷微博、聊QQ、侃八卦,白天的事拖到晚上,晚上的事拖到明天,直到Deadline就在眼前,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敷衍了事交了差遭到一通狠批,才知道什么叫做“悲催”。
恋爱时,你以为山盟海誓,永远不变,答应了对方的事迟迟未做,好心的提醒也被当成了耳旁风,等到有一天你突然想明白了,想去做了,才知道什么叫做“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难受时,你以为自己年轻,身强体壮,灾啊病啊不会找上你,等到疼得受不了了才跑到医院,却发现很多事后悔已经来不及了,躺在病床上,才知道什么叫做“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一次又一次的拖延,一次又一次的错过,人生的差距,就是这样被拉开的。如果很多事你在第一时间就去做了,没有拖延,没有浪费时间,现在的你会在哪里?
《戒了吧,拖延症》 读书笔记
《戒了吧,拖延症》
这是一本写给年轻人的书,通过胡小懒的生活来说明拖延症带来的危害,语言风趣幽默,又不缺乏哲理性,是一本科普读物.
子熙说:这本书是我在图书馆无意中看到的当时正在找休谟的书籍,却拿走了这本风趣的书籍整本书像是写小说一样,胡小懒这个主人公遇到各色各样的人,碰见各种各样的拖延症,有的成功克服,有的继续失败平时阅读一下,提醒一下自己.
这本书故事情节较多,理论内容较少,幽默好玩的语言对阅读一点压力也没有,一个下午的时间就可以阅读完成。
拖延症是现在很多年轻人的通病,偶尔拖延可以让自己放松,但时常拖延则会延误工作、养成坏习惯。这本书除了分析拖延症的产生原因,还有针对方法。
不过,没有对拖延症进行心理学上的深入分析,这点蛮可惜的。
《戒了吧,拖延症》这本书怎么样和读后感
看到今年的读书节选题,我第一眼就看中了这本书,“拖延症”是不是我现在的情况?怀着好奇的心看了这本书,感觉对于我这个40岁的人来讲真的是又一次唤醒。
书中的词句真的让我感受很多,对于伸手就可以做到地事情,人们不会太过在意,很简单,马上,现在,稍等这种回答地背后,是别人反复地催促但就是不做,总是认为有时间马上做好的事情,却总是不去做,这就是拖延症。在学习一件新事物时,拖延的人往往是率性而为,想起什么就是什么,从来不去细细思量。在做事的过程中,一旦遇到困难,很容易变得懒惰或者放弃。为了杜绝这类事情的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每次只做好一件事情,坚持并专注于这件事情。这个方法深受很多专业人士的追捧。
现在的拖延症无处不在,形态各异,多少人深受其害,却找不到逃离的出口,俗话说的好:“因病开放,对症下药。”每一个人都要揪出那个拖延的“真凶”。现在的拖延大多数都是懒惰的,因为拖延与懒惰是狼狈为奸的一对,要战拖,就得要从心里和行动上克服拖延,如果懒惰的情绪一直存在,那么人始终会处于一种空想状态,做什么事情都会觉得“懒得动”。没有行动,不想行动地耗时间,就是拖延,战拖,就要从抗击惰性开始。怎么做呢,远离那么懒散的人,因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多做点事情,其实不吃亏,放下三分钟热度,多点专注,人要踏实,才能换来长久,最重要的就是时刻提醒自己:别犯懒!年轻人每天在临睡前,都要想想自己的理想,然后告诉自己:“别犯懒,不行动的话,这些想法就永远跟梦一样,摸不着,看不见。”人要克服惰性,就要学会经常与消极的自己作战,在试图享受安逸的时候给自己一点积极的刺激。
文章最后,告诉我们,再聪明的人玩不过时间,时间对每一个都是公平的,在时间上偷懒,结果就是患上拖延症,弄得你焦头烂额,在时间面前玩耍,拖延症就会变本加厉的折磨我们,偷走精彩的人生,留下混沌的噩梦。唯有学会时间管理,细化时间安排,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才有可能远离拖延症的病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