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一本杨红樱阿姨写的书,它的名字叫《青蛙合唱团》。
《青蛙合唱团》是《笑猫日记》系列中的一本书。这本书主要讲了:在一个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的夜晚,几千只青蛙排着长长的队伍,浩浩荡荡地来到了翠湖公园。这是一个来自乡下的青蛙合唱团,越来越严重的环境污染让他们在乡下再也活不下去了。流落他乡的青蛙们每天都辛勤地为人们消灭苍蝇和蚊子。可是人类可怕的贪欲让青蛙们厄运连连。我捧着这本书,皱着眉头看了一遍又一遍,陷入了沉思之中。青蛙们住在乡下的池塘里,但现在却因为工业污染而变得缺胳膊少腿的,甚至要逃离家园。以前,我们抬头就可以看到蓝蓝的天空,而现在却变得灰蒙蒙。大家想想,难道我们不应该停止对地球的破坏吗?青蛙是我们的好朋友,不是赚钱的工具啊!我们应该好好保护它们,而不是利用它们!
读了这本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心想:我们应该爱护环境,爱护动物,保护地球。谴责身边贩卖野生动物、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