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怒汉》引发对美国民主制度的思考
我们先来看一下背景资料:
美国陪审团制度是指由特定人数的具有选举权的公民参与,决定嫌犯是否起诉,是否有罪的制度,美国法律规定,每个成年美国公民都有担任陪审员的义务,但是不满18周岁,不在本土居住,不通晓英语及听力有缺陷的人,有前科者,没有资格充当陪审员。从表面上看,似乎只要是案发法院的管区之内,年满十八岁以上的美国公民,都可以当陪审员,但实际上并非那么简单,他们得经过层层选拔,剔除一些由于环境和经历所造成的有心理倾向的候选人,避免造成不公正的判断。一般的案子,陪审员通常是可以回家的,但是如果案子引起轰动就必须隔离他们,这样,他们所得到的全部信息,就是法庭上被允许呈堂的证据,在判断时不会受到新闻界的猜测和不合法证据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