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最佳影片《不可饶恕》是一部惊心动魄且颠覆传统的电影。
影片以文字叙述富家之女下嫁罪犯(威廉)的故事为开始,勾起了观影人的好奇心。文字中阐述了这个女人并不是因为无恶不作的丈夫而死,这更加引人注意,使人开始最被锁定在了剧情里。
主要故事从女被毁容后,雇佣杀手报仇开始。下面来讲下主要人物和精彩剧情。
英格兰鲍勃,从他用枪的精准度就看出是一个身手不俗的人。
小比尔,这个颇有些专横无理的警探,片中用不少篇幅刻画了他下手狠毒的作风,他把身手不俗的英格兰鲍勃狠狠的修理了一顿,殴打的场景太真实了,凸显了小比尔的暴力倾向。并且男主角威廉莫尼也吃了他不少的苦头。
奈德,不难看出,他是一个忠于朋友的人。
威廉,男一号。片中:当有人跑来告诉威廉,他的朋友奈德被小比尔杀死的时候,威廉很惊讶。她把情况一一告诉威廉,并且着重叙述了奈德所说的威廉以前干过的一些事情,这起到了伏笔与烘托的作用,从中不难看出,威廉一定会返回去为奈德报仇。当威廉把枪指着小比尔的那一刻,一直到威廉杀死一些警探,再到片尾威廉说的一些话,可以看出,威廉是一个顶天立地、浑身是胆的牛仔。尤其是威廉补射小比尔那一枪,足以看出他作风的硬朗,而小比尔最后也坦然的说出,“威廉莫尼,我们地狱见吧。”不可一世的小比尔最终还是死在了他的手里。英格兰鲍勃——小比尔——威廉,这三者一个比一个强,见证人就是那个作家,起初他为鲍勃创作,后又被小比尔留下,最后对威廉的能力感到惊讶,可以说他是三者实力(或者说是暴力程度)的见证人。
此影片与以往西部片不同之处在于片中没有善与恶的强烈对比,没有牛仔们摆好姿势用枪对决的场景,取而代之的是枪战的现实,剧情的明了。片中最成功的地方就是没有把威廉弄成从头到尾都无所不能的英雄,那样就太没意思了。
看完此片,不得不佩服伊斯特伍德的演技和吸引力,这个西部片大师真可谓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