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桶金读后感作文
昭通那个地方出苹果,色、香、味、形俱佳,苹果上市的时候,有机会到昭通,或多或少都要捎点回家,孝敬长辈,送给亲朋好友,或者自己大快朵颐,终究是生活中一大乐事。1992年10月,去昭通学习,苹果大丰收,同事们计划着学习结束时捎点回家。十月二十七日,不巧有一位女同事有急事得先回家(据说她外婆病了。据说而已,当时存疑,事后未得求证,至今仍存疑。),黄昏的时候,几个同事一齐送她,知道她历来晕车厉害,常常吐得翻江倒海(之后人家会开车了哦,想象她开车,一路开、一路翻江倒海,终究快不到哪儿去,乘她的车倒也安全。),我在路边水果摊上给她挑了一袋苹果,还挺细心地准备了一把水果刀。她走了之后,所有的日子都很寂寥,我撇下其他同事,一个人在昭通的大街小巷乱逛,回到地委招待所,很快写了一首诗《十月二十七日》。(多年后,这首诗变成铅字,稿费够我喝一壶。)
学习结束后,同事们在昭通水果市场大肆抢购苹果,一时刻,昭通苹果价位飙升,我也跟风买了好几箱。回到老家,我惊奇自己居然能背负自身体重2倍左右的苹果,并且还能健步如飞,放下苹果,饭都来不及吃,从几箱苹果中挑选出最好的,集中在一个箱子里,兴冲冲背去那女同事家,让她拿去看她外婆(不是说他外婆病了么?)。
我回到乡下上班,有一天,一个邮差叫我签字,说有我的汇款,当时还以为又有稿费到账,心里很高姓兴,签了字才知道是这女同事给我寄的苹果款,人家把我当成是倒卖苹果的二道贩子了,寄的钱高出了实价,我着实小小赚了一笔。
多年后,我的生活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一度时刻,我抛下工作,到外面去打拼,上有老,下有小,压力很大。最困难的时候,在路边大排档吃一顿简餐的钱都找不到,心里很是惶恐,有一种穷途末路的感觉,但想想我还能写诗,还能贩卖苹果赚点小钱,心里多少有一些安慰,在这种自我调侃的氛围中,我苦苦支撑着,心理和身体安全度过了最危险的关隘,几个月后我最后走出了困境,并从那以后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伤感个性签名女生冷淡
我人生的第一桶金并不多,稿费和贩卖苹果赚的钱加在一齐,也但是百十元人民币,但由此而积累的人生经验足够我这一辈子好好咀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