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是一种很普通的水果,大家每天都可以吃到或看到,对于同学们来说,吃苹果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可是,你知道吗?在抗美援朝时期的战场上,八位志愿军战士同吃一个苹果最后却剩下了大半个,你知道其中的原因吗?那就让我们了解一下这个故事吧。
这篇课文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时期,一个火线运输员捡到了一个苹果,舍不得吃,把它让给了其他的战友,可战友们传来传去,谁都舍不得吃,最后还剩下大半个苹果。
读完这个故事,我真切地体会到人民军队战友间的深厚友谊,从火线运输员说出的谎话中,我知道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这个谎言就是为了把苹果让给战友,可见运输员一心为他人的品质多么高尚啊!由下文“他满身尘土,裤子撕了好几道口子,脚脖子上还划破了好几处,血迹斑斑。显然,一路上他是爬过来的。”我们可以得知,在战区的苹果是多么来之不易,他却毫不犹豫地给了别人,在这样艰难的
环境下,他捡到了一个苹果,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战友,志愿军战士互相关怀、体贴的深厚友情多么令人感动啊!
在文章中,小兰说了一句话”“连长,你几天没喝水了,你吃吧,吃了好指挥我们打仗。”这简单的一句话,不仅饱含着小蓝的体贴和舍己为人,更衬托出连长此时的干渴。而小蓝也需要补充水分和营养啊!但他发现只有一个苹果后,没有一人独享,而是让给了战友这又是何等高尚的品德!
看到这些志愿军战士,我不由得到了汶川大地震的那些战士们,国难当头之际,他们舍弃自己的利益,为了灾区人民家园的重建,相互关爱,团结一心,一次又一次避开余震可能带来的危险,尽最大努力
救出了压在废墟下的灾区人民,他们不就是八位志愿军战士身影的再现吗?
让我们铭记这些最可爱的人,他们是共和国的骄傲,人民心中的英雄。
是这个吗?
苹果之谜主要内容
1、《苹果之谜》主要叙述了自以为是、虚伪、根本不了解女人,为了讨好女乘客而装作了解女人的男人们, 还有那个自以为可爱,实际上不过是个爱慕虚荣,自私自利,利用男人的花瓶女人;
2、作者是欧亨利,与契诃夫和莫泊桑并列世界三大短篇小说巨匠,曾被评论界誉为曼哈顿桂冠散文作家,美国现代短篇小说之父,他的作品有“美国生活的百科全书”之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