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为什么不吃掉苹果?难道他们不渴了?难道苹果有毒吗?这便是记实文学《一个苹果》中的片段。
《一个苹果》为我们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一个感人肺腑的小故事。坑道内的战士们在美军的狂轰滥炸下早已断水、断粮、缺氧七昼夜,在这样的艰苦、卓绝的条件下,战士们没有一个人去碰坑道内仅存的一个苹果,而是留给他人。
一个苹果,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中是再平常不过了,没人再把苹果视为珍品了。人们的目光都向稀少的竹荪、菠萝蜜这些热带水果聚去。那丰满圆润的国光苹果也在市场上少见了。但在抗美援朝时期,那一个苹果对于坚守在坑道内的战士们是多么的珍贵啊!要知道,他们你推我让,他们推的是生的希望,却毫不犹豫的把死的威胁留给了自己。这是多么伟大的战友情啊!
这只是抗美援朝战争中上甘岭战役发生在坑道内的一个小故事,在这几名战士身上我清晰地看到千千万万名志愿军战士身上那团结协作、忘我勇敢、先人后己的高尚品质。
我终于理解了在战火纷飞的朝鲜战场,中朝人民和军队并肩作战,以劣势装备打败了“世界上最强大的”美国侵略者的原因。他们靠的是对祖国无比的忠诚;靠的是对人民无比的热爱;靠的是对敌人刻骨的仇恨;更靠的是战士们坚定的意志和战友间无私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