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伤害了我们;它,搅乱了我们的和平生活;它嘲笑我们的皮肤,它压迫我们;它,让我们失去了笑声。它,我们不能忘记,它就是——战争,歧视,侵略与耻辱。
闭起眼,我回想起来的是那些我从未经历过,但仍然历历在目的一幅幅粘满血腥的画面,眼前这些还在走动着,滴着血的画面,使我不禁毛骨悚然。我在心里念叨:这难道就是我的祖先经历日本侵略灾难时的惨状吗?开肠破肚的中国儿童,被* 杀的无辜妇女,堆积如山的尸体,一堆死不瞑目的人头旁是日军得意的狂笑……我不明白,为什么同样是人,他们却是那么残忍?为什么我们的土地就要被强大国家所侵占?为什么我们的人民就要被强大国家所杀害?为什么我们的儿童就要遭受强大国家的压迫去流浪街头?为什么我们会被称为“东亚病夫”?我不明白,但我要搞明白。
1860年10月6日,我们又一次遭受了大灾难,我不能忘记的那段屈辱是:清政府眼看着一所座落于北京的万园之园被毁,却袖手旁观地“欣赏”着它坍塌。圆明园就这样被两个强盗——英吉利和法兰西烧毁了,留下的只是一块块白灰色又略带黑的碎石,瓦砾和空洞的以不成样子的庭院,就像一个饱经沧桑的男人脸上的伤痕,带着血的伤痕,看起来煞是可怜。
战乱的硝烟弥漫着整个世界,美国侵略伊朗和伊拉克成了战争最典型的象征。伊拉克国内地质丰富,地下全是宝藏:石油和煤炭。也许美国人想的就是:“只要我占领了你的地盘,你就要听我的,为我们服务,地下宝藏全归我,你就是我的手下败将。”美国利用先进的武装设备打败了伊拉克,占领了他们的国土,相信每一个伊拉克人民都不会忘记这段耻辱的!
歧视也时常在非洲出现,种族歧视又是最常见的,那些白人以他们有高贵的肤色为借口,尽力去嘲笑黑人,去欺负黑人,但我认为黑人也是很美丽的。
战争,歧视,侵略与耻辱可能会在每一个国家或地区留下不平等的待遇,而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勿忘国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