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到了东北沈阳,参观了“九一八”纪念馆。
九一八纪念馆是一座长长的石窟,里面讲述了八十五年前的一段历史,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日本侵略者侵占我东三省,炸死了张作霖,引起了少帅张学良的抗日决心。我通过照片,文物,光电片看到,日本侵略者在东北犯下了滔天罪行:平顶山的居民被无原无故的活埋;七三一部队的残酷迫 害;白色恐怖下的东北被折腾的血痕累累。东北人民抗战十四年,终于结束了抗战,赶走了日本鬼子,结束了这些可怕的生活。
出了九一八纪念馆,我心情很沉重,一直在想:如果我们的国家强大了,还会遭到日本的践踏吗?不会的!振兴中华,人人有责。
唱不完的凄凉的太行山,松花江、长城长;数不尽的灭绝人寰的屠 杀,实验和入侵。起伏在,原是平静安详的东方的土地上,在黄土的灰暗中传来一阵阵警笛。一切的一切,都从那一天起?那一天,在东北,九一八!
昨日,上午,语文课上,窗外,一阵汽笛,让我们为之颤栗“是空袭警报”一个声音传来,下意识地,我看了看表,9月16日。九点18分(是不是早忘了),立刻,我明白了,这是哀鸣,这是警钟,1931年9月18日夜,这是每个中国人民该铭心刻骨的日子。
今天,我又一次抬头,看看天空,现在是日出时候,天空如染血,一切都在沉默。说不尽的故事,是说不尽的灾难,仿佛,我又看见,疯狂的太阳在吞噬每一寸土地,燃烧的岛国四处放火,中国,这个悠远而又安静的国度。此刻接受了撒旦的洗礼。天空的白云朵朵霎时化作敌机架架,投下一颗颗罪恶的炸弹。一个孩子,他稚嫩的身体平铺在黄土地上,他是一个女人的孩子,千万儿童的缩影:嘴角流出一缕鲜血,而胸前已为弹片洞穿。手无力向上伸前,眼茫然的看着天,天空。一个个“太阳”在狂笑。“为什么?”为什么?一个孩子,会发出这样的疑问,为什么?一个生命这样被剥夺,为什么?一切美好之花瞬间凋落,为什么?
东方,太阳已升起,红色的黎明照亮了黑色的夜,太阳发出万丈光芒,抚慰着受伤的大地。天空,不再灰暗;太阳不再血红。几只白鸽飞过,大地依旧安静。历史作证,我们赢了。昔日,穆旦在路上踟蹰。踟蹰为了多年耻辱的历史。今朝,我在等待,等待红色笼罩大地,北李有言“试看未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现在我愿与九叶共呼“然而一个民族已经起来,然而一个民族已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