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事变的观后感400字求解答
九一八事变观后感 看完《九一八事变》心中充满无比的愤恨和感慨。 “九一八”事变前夕的旧中国,人民苦难、军阀割据、列强企图瓜分中国。这时日本发动“九一八”事变,公开侵略我国东北,企图独占中国,与其它国家争夺亚洲主宰权,进而称霸世界的一个严重步骤。 “九一八”绝对是一个重大的阴谋,正是它拉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序幕。他们认为欲征服中国必先征服满蒙,欲征服世界必先征服中国。从而确立了以“满蒙”为侵略基地的狂妄战略。各顾各的列强们只关心他们在远东的既得利益。对日本的侵略野心及其战争行动采取了绥靖态度。“九一八”事变时,正值国际联盟召开第十二届大会。听了蒋介石政府代表的哭诉,国联最后作出的决议,竟然不分侵略者与被侵略者,要求双方撤兵,避免事态扩大,并且赋予日军自由“剿匪权”。 这就无形中纵容了日军的侵华战争,使中国人民抵御外侮、反抗侵略的斗争一开始就极为困难。1931年9月18日晚,驻扎在我国东北的日本关东军精心策划了“柳条湖事件”。他们先是由铁道“守备队”炸毁了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尔后嫁祸于中国军队,并以此为借口,突然向驻守在沈阳北大营的中国军队发动进攻。东北军执行蒋介石“不抵抗”政策,未进行有组织的抵抗,使日军当晚即攻占北大营。19日,日军又占领了整个沈阳城。4个月后,随着东北军不战自溃,日军顺利占领了东北三省。在东北三省大肆残害中国民众,可怕的事件每天都在发生。 对于日本的残暴行为,我们可以毫不客气的说:“日本人是混蛋,是土匪,用他们的话讲是“八嘎”!日本人卑鄙的手段,令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痛恨,如果要我们每一个人辱骂日本,那真是有太多话要说了!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共满洲省委全力以赴,立即投入了发动和领导东北民众武装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斗争。东北广大民众的民族觉悟被极大地唤醒,抗日义勇军等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或支援下蓬勃发展,对侵华日军的打击越来越有力。,最后终于打胜了! 前事不忘,后世之师。“九一八”事变给我们、给中华民族、给当代中国的教训和警示,很多、很大、很深刻。我们一定要记住,“勿忘国耻,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