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我叫于昊楠,今年9岁,这是我第二次观看开学第一课了,感触特别深。因为观看《开学第一课》让我懂得了:每个人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努力,坚持就会成功,自己的梦想就会实现。
在今年开学第一课讲堂中,我看到了成龙爷爷为了完成一部部优秀的作品,在拍摄过程中身体哪个部位都曾受过伤;看到了世界心算冠军王桐晶的成功是由坚持、苦练赢得的,她做的篇子可铺满100个教室,让我震惊!还有好多成功人士在考大学时多次失败,但他们没有放弃,而是努力坚持,最后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最喜欢王源和农业大学老师芮磊同做的科学实验:无壳孵化小鸡。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是:将鸡蛋开个小口,开口向下,用手指掰开蛋壳,让蛋白蛋黄流入保鲜膜内。王源多次失败,但他认真、镇定、坚持,最后成功开蛋。看了无壳孵化小鸡,我懂得了什么是伟大的梦想,也更明确了自己的梦想,我长大了也会勇于创新。小鸡可以不在蛋壳里孵化,那小宝宝也可以不在妈妈肚子里出生呀,那么所有的妈妈们都可以正常地上班,也不会怀揣着小宝宝受累了。小宝宝的种子可以在很好的保温箱里发育成长,我们还可以看见小宝宝的种子成长过程哩!
每一个努力的人他眼中的世界多么神奇呀!我要从现在开始认真,努力地学习,实现一个个的小理想,长大做个成功人士,为全世界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