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看书,特别是童话故事。
这几天我一直捧着格林兄弟的《格林童话》看个不停。
其中《小红帽》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
这个故事生动有趣,让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现在我已经能把故事内容背出来了。
故事讲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她叫小红帽。
有一次她去看望外婆,让一头狼盯上了。
狼用花言巧语取得了小红帽的信任,骗小红帽到附近的林子里采花,然后先吃掉了小红帽的外婆,又吃掉了小红帽。
多亏有猎人搭救,才保住了性命,并杀死了狼。
后来,小红帽又一次到外婆家时,再次遇到一只狼,这一次小红帽没有受骗上当,因为有了第一次的教训,她和外婆用聪明才智将狼杀死了。
妈妈说,这就叫做“吃一堑,长一智”,就是吃过一次亏之后,要记住,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小红帽因为没有认识到狼的狡猾凶残的本性,所以才会被骗。
现在社会上也有一些人表面上和善,实际上坏透了,就是“披着羊皮的狼”!所以我们和一个人交往的时候一定要认清楚这个人,不要轻信别人的话,不然会吃大亏的。
老师和爸爸妈妈一直告诉我们,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所以我不会当受骗上当的小红帽。
后来,小红帽学乖了,有了第一次的经历后,第二次就没有重犯,还聪明地除掉了恶狼。
这样的小红帽我喜欢。
其实我也会犯小红帽一样的错误,比如做完作业不知道要检查,结果会做错很多,受到了老师及妈妈的批评,后来,我做完作业后记得要认真检查,作业错的就比较少了。
这让我明白,知道错了,就要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