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作文读后感
《与美同行》读后感_750字美在哪里?美,其实在生活中的任何地方,包括每一个角落。
正如法国雕塑家罗丹曾说过:”美是到处都有的,不是世界缺乏美,而是缺乏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大自然以山和水展示着它的美;数学以规律搭建着它的美;花儿以鲜艳的颜色展现着它的美;音乐以优美的旋律传递着它的美,生活中美无处不在,可是,我觉得人心善良才是最美的。
走在街上,看到一个个温馨的公益广告,传递着美德;陌生人的热心帮助,送上一片温暖;身边的平凡人带来许许多多的感动。
“最美就像蒲公英的种子在杭州不断涌现。
在我们身的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地为人民服务着,不求回报地无私奉献。
他们就是我们生活中的最美:”最美司机“吴斌”、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消防员“田思嘉”、最美爸爸“黄小荣”……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近本能的爱的选择。
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才有了我们幸福美满的环境。
看了《与美同行》让我明白了,一颗赤诚的心,无私广博的爱,能创造出意想不到的奇迹,能感动每一个人的心灵,从而让平凡变得不平凡。
《与美同行》中最让我感想颇深的是:”愚公“挪石中的八十多岁高龄的章礼金老爷爷为方便更多的人领略、欣赏家乡乌岩山之美,他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制造出了“木头人”,并且与“木头人”在短短的三年内把一块块120公斤重的条石“背”上海拔761.5米的乌岩山,铺设了这条“天路”。
就这样章礼金老爷爷以坚持和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正如李大钊所说:“凡是都要脚踏实地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帷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
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作事,则功业可就。
我们应该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善于思考、勤奋学习、讲友爱。
长大后,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建设美中国,把中国变得更加富饶、强大!让我们把中华美德一代一代地传下去!让我们为美丽、文明的杭州,传播”最美“精神,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