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廉洁读后感300字
《廉洁文化》读后感“俭以养德,廉以立身”。
最近我读了一些清正廉洁故事,深有感触。
有一个《以廉为宝》的故事。
春秋时,宋国司城子罕清正廉洁,人人尊敬他。
有人得到一块价值连城的宝玉要送给子罕,子罕却不紧不慢地说:“你以玉为宝,我以不贪为宝。
如果我收了您的玉,那咱俩岂不都丢了自己的宝,倒不如我们各有其宝呢!”明代的于谦,他可以作为清正廉洁的典范了。
他曾经在河南、山西当过巡抚。
当时,朝中大权都由一个叫王振的太监掌管。
地方官进京事,都必须给他送礼,留下“买路钱”。
可于谦却不屑于这样做,笑着说:“我只有两袖清风,没什么好送的。
《 百家姓》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从中我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也知道了为什么要叫百家姓,是因为在以前的时候算出大概只有400多个姓氏,所以才叫百家姓。
它用许多有趣的故事来告诉我们姓氏的来源,姓氏的名人和名人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 *** 卖豆腐的故事。
这个故事讲的是 *** 爷爷小时候家里很穷,要勤工俭学,于是他就在学习之余卖起了豆腐,还向洋人介绍吃豆腐的好处,后来他的豆腐一传十,十传百,还成了热门食品呢!我姓王,所以更加关注了王姓的来源,王姓是占我国人口最多的三大姓之一,据说是周文王的第十五个儿子毕公高的后代,因此这一支系乃是出自于姬姓;另外有人说王姓是帝舜的后代,这一支系出自于妫(gui)姓之王;还有说是王子比干之后,出自于子姓。
王氏的众多分支中数来仍以源自周文王姬姓子孙的那一支名气最大。
我觉得在署假能够多看一些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呀,多读书可以拓展我们的知识面,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