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读后感
《心愿》为张子玲在1937年所著,这是一篇有关于她的母校——圣玛丽亚女校的抒情散文,在记念自己母校的同时也表现出“未来在自己手中”这么一个主题。
文中写到“我也有份用时间这把小刀,雕刻出美好的学校生活的形象。”张子玲的散文一直让人觉得犹为舒适,如同靠在一个软绵绵的垫子上。《心愿》中多处运用了比喻和想象。准确的把时间比作一把双刃剑,既可以把你雕刻成精妙的雕象又可以在你美丽的面孔上刻下深深的纹路。这一切都看你如何把握,例如居里夫人在美的这把双刃剑上的使用贴切、精准,这就把她的美丽化作了永恒。
生命不是为了别人,只是为了自己的目标和信念,把自己的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让自己的心愿一一达成。不要为了曾经的放弃、曾经的退让、曾经的不自信而后悔。当未来变成现在时,那它就不是未来,因为它成为了现在,而后悔是无法改变现在的,到那时你便失去了那一个未来,失去了自己的追求,失去了目标,失去了你心中的那一个信念。
未来在自己手中,因为你始终是你自己生命的主宰;始终是自己生命的源泉;也始终是自己生命的延续。
“我将在炉边宁静的睡梦中,寻找早年所熟悉的穿过绿色梅树林的小径,当然,那时候,今日年轻的梅树也必已进入了愉快的晚年,伸出有力的臂膊遮蔽着纵横的小径。”梅树将遵循着它的目标,它的未来将为纵横的小径伸出有力的臂膊,你是否也想和梅树一样,当某天被岁月洗尽铅华,回首间顿悟到自己的今天已经成了过去梦想中的未来,心中的愉快和兴奋将如排山倒海般无法抵挡,而或是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之中写到的那样:在你即将死亡之时后悔着曾经的碌碌无为;后悔着曾经的虚度年华,在生命即将结束之时,乞盼着死神可以给你再一次的重生,然而最终你只会在后悔和遗憾中走向死亡,走向地狱。
上苍给人机会去把握自己的未来,这是上苍的仁慈,是给你,给我,给他的一个机会,这个机会的操纵柄不在上帝的手中,因为上苍把雕刻你未来的任务,交给了你自己。现在你的手中握着一把锋利的刻刀,你可以用它雕刻出如同《思考者》一般不朽的传世之作,但你也可能在一不小心之间就用它了结了自己的生命。一切都只因你如何利用它,它是你的敌人也是你的队友,它能给你快乐也能给你痛苦,它是你的新一次挑战,也是又一次属于你的机会。
好好地把握这一次的机会别放手,别让他在你的指间划过,就如同你明白生命只有一次,这个机遇也是只有一次,珍惜它吧!让他把你从一块普通的石头,雕刻成宏伟的雕塑,让他把你平凡的人生续写成永恒。
<
为自己工作 对于我来说这好像是一个很自然的论证 没有必要论证什么
但是领导要求必须写读后感 写就写吧 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毕竟 公司的良苦用心要理解 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部分
我们要配合
慢慢的 大家都会拥有一定的语言文字组织能力 说不定还能成为将来自己写回忆录的一部分 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 摆正心态 调整好自己的思路
轻轻松松的写一篇赏心悦目的读后感吧 真的很不错的一个主意呢记录思想 记录自己生活的每一部轨迹
真的很好的一个机会啊恩 加油吧
所谓为自己工作,是因为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需要先满足自己的基本生活所需,为自己工作 读后感.
天上不会掉馅饼,即便偶尔有一个两个不小心落在你的餐前饭后,千万不要惊喜万分!
你了解过它的来龙去脉吗?你知道它是转基因还是分转基因食品呢?你知道里边有没有放什么大麻、海洛因之类让人食之成瘾的东西呢?千万不要守株待兔吧,毕竟,这种概率少之又少,而且,在怀疑和犹豫之间,你可能会忘记了本来今天有一些重要不重要的工作要做,读后感《为自己工作 读后感》.迟到一分钟,考勤员不会为你考勤的;如果给你考勤了,你会因此而亏欠考勤员的,因为你们都会因此而于心不安所以,还是不要心存侥幸吧,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很简单,也会问心无愧安心的过好每一天,真的很好.
为自己工作,必须有团队协作精神你是一个孤立的人,你必须在整个团队中协作之下,大家共同努力到达预期的目标.
为自己工作,必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公司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可以生存发展的平台;感谢同事,与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才能发挥自己可能拥有的聪明潜质,然后心安理得地得到那份属于自己的工资,不必为每日出门找工作,做玻璃上的苍蝇状更来得省心.
特别喜欢蜜蜂和蚂蚁的协作精神,一个人,其实很渺小,但在你来我往的奔波忙碌中,在互相挥一挥手,点头微笑的瞬间,我们可以感受到彼此的真诚和热情,感觉到彼此存在的价值所以,就在那会心的一笑间,你会被感动,被触动,感觉到跟大家在一起的工作真得很好.
于是,在你心中,一种由衷的满足感会在不知不觉中升腾……
还需要说什么呢,什么也不需要啊只是做好自己手头的工作,争取做到日清日毕就好了.
如果,在路上,你遇到了一道美丽的风景,赏心悦目,怡情养性,就把它带到你的工作中吧,让工作生活变得更加有滋有味,那真的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