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与魔鬼的故事500字读后感
商人与魔鬼是一个有趣的故事,四个人与恶魔的对话,下面就是商人的对话
一天商人在一片草从休息,又掏出大枣吃了起来,吃完后就随手扔在了地上,砸到了魔鬼的儿子。还砸死了,这时魔鬼出现了说‘‘我不管你是有意还是无意,反正你杀了我的儿子就一定得偿命!”魔鬼抓住商人就要杀死他。商人说到‘‘求你也为我想一想吧,我有妻儿老小一大家人,好歹要通知他们一声;我有很多财产需要处理,还有些债务没有了结,求你先放我回去,把这些事情料理妥当以后再回来任凭你处置。”商人还说:“来年元旦,我一定回到这里,安拉在上,我决不食言。”
到了来年元旦,商人来到那里,忽然又来了三个老人,是来帮他的,这时魔鬼也来了,三人想了一个办法结觉了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