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阅兵观后感
2009年10月1日上午10点,国庆阅兵大典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阅兵时间大约66分钟。按照阅兵程序,升旗仪式之后,阅兵领导人胡锦涛乘阅兵车辆出天安门,过金水桥,阅兵总指挥汇报后,阅兵式开始,领导人依次检阅各方队。阅兵式结束后,胡锦涛主席发表重要讲话,随后阅兵分列式开始。
阅兵分列式先后出来的是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
由10万群众、60辆彩车组成的36个方阵和6节行进式文艺表演,将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中心区。与广场上8万青少年呈现的背景图案相呼应。展现共和国流动的历史进程。
上午10点,我准时坐在家中观看阅兵仪式。当我看到升国旗时,自豪感油然而生;当我看到方队整齐划一的步伐时,我想他们为了中国60年国庆庆典,肯定付出了很多汗水和努力。当我看到空中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时,我感觉飞机像威武的雄鹰,保卫着祖国的领空。当我看到浮动字屏,我第一反应就是电动的,但是我后来知道那是8万青少年组成的背景图案。我觉得他们真了不起,这么多难的动作和造型瞬间变化,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当我看到军乐队不停地吹出各种曲子时,我感觉得他们一定很累,但是他们咬牙坚持下来。这让我感到愧疚,我平时吹葫芦丝,刚练一会就觉得很累,想想二个半小时的表演,他们付出多少汗水。
我看了阅兵仪式,感觉场面非常壮观,气势恢泓。我感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真是伟大。我们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
让我们共祝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俩篇随便选一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