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漫长旅途中,我们可以得到各种各样的五彩缤纷的经历。当我们痛苦的时候,可以当作是在旅途中跋山涉水;而当我们快乐的时候,那是我们到了风光明媚的处所,卸下了行装,洗去了风尘。我们正背起行囊,走在路上。
所以说,人生的酸甜苦辣,我们都该把它看做理所当然。当逆境来临时,我们应该选择坚强,因为我们是为经历这些风险而来,我们不但要享受春天的温暖,也要经历冬天的寒冷。
作为一个像样的旅行家是需要勇气的,也唯有勇气承担旅途风险的人才可以达到人生的胜境,才可以领略到一般人领略不到的“腊尽春回”、“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乐趣。因此,处于逆境之时,我们只要忍一忍、熬一熬,再多拿出一份勇气和信心就可以挺过去。不要只看旅途的艰苦和冬天的寒冷,而要把希望的灯光点亮,去照见那些你想要去的地方,这样你才能享受春天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