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复仇记50字读后感
最近、我看了一本世界名著——《王子复仇记》。
这本书是莎士比亚著名的悲剧作品,他讲述了哈姆莱特王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是个有理想,聪明勇敢的人。在他的心目中,自己的父亲是个贤明的国王。父亲的死让他感到难以接受。当他知道是叔父克劳狄斯杀害了父亲后,便决心替父报仇。哈姆莱特先后除掉了克劳狄斯的一些亲信,临死前又把克劳狄斯杀死,不仅报了父仇,而且推翻了克劳狄斯的统治,可惜他自己也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看完这本书,我心里感慨万千……
首先,克劳狄斯的行为让我感到气愤,他的哥哥当上了国王,理应竭力辅佐他的哥哥,帮助他巩固王位。但克劳狄斯却为了王位,不顾兄弟情分,趁国王熟睡之际,把毒药灌进国王的耳朵里,杀死了自己的亲哥哥。他做出了这种事,一些大臣竟会去辅佐他,难道他们连一点正义感也没有吗?像克劳狄斯这种卑鄙小人,只知道吃喝玩乐,不理国政,他根本就不配做国王。像他们这种人,真是让人感到厌恶! 其次,哈姆莱特的所作所为,又让我感到钦佩。当哈姆莱特知道自己的父亲被亲叔父害死,感到非常悲愤,但他当时还很年轻,权力有限,只得把仇恨的种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深深地埋在心底。为了替父报仇,他不顾尊严,装疯卖傻,甚至去吃树叶和虫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使克劳狄斯一伙儿,对他放松了警惕。可有一次,他在克劳狄斯面前,杀死了克劳狄斯的亲信——波洛涅斯,被迫流放英国。但在半路上,受到一群海盗的帮助,回到了自己的国家。克劳狄斯不甘心,让波洛涅斯的儿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雷盖兹和哈姆莱特比剑,想借此机会杀死哈姆莱特。在比剑中,哈姆莱特和雷盖兹同时中了毒。雷盖兹终于醒悟,说出了指示人——克劳狄斯。新仇旧恨,点燃了哈姆莱特心中久藏的复仇的烈火,哈姆莱特强行给克劳狄斯灌下了毒药。他终于为父王报了仇,但他也牺牲了自己。哈姆莱特忍辱负重,不畏艰险,英勇无畏的精神真令人钦佩。
文中的主人公哈姆莱特,他敢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敢恨,正直勇敢,至今仍让人深深的折服。《王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复仇记》不愧为莎士比亚最伟大的悲剧之一,是世界文学宝库中的一颗耀眼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