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资料读后感
读《克隆你自己有感》科学是人类进的阶梯,我们的时代就是跟着科学发展的。科学可以揭示自然规律的过程更可以去味横生,科学家希望利用纳米技术在火星制造出大气,我相信未来的世界一定会使用科学来改造的。读完科学与未来里的《克隆你自己》后我感觉科学是伟大的,它可以克隆出快要灭绝得生物,让人在危险时解救。在书上我看见威尔穆特博士克隆出一只羊多利,我觉的这很神奇,竟然把一只羊克隆出来。还有人把分子粒子向太空发射那个人就能超光速飞行,不过那个人就死了,我如果不用被分粒子就可以超光速飞行那该多好,这样我每天吃望造直直接飞到学校不管走多远路都没是,谁都比不上我的速度,那我就是世界跑步冠军最快的人。这就是我的感想,长大后我要做一个科学家。
克隆人读后感?
1997年,随着克隆羊多利的诞生,克隆竟成了大街小巷人们竞相谈论的一个时髦词语。无性繁殖,只需单体细胞而不必胚胎细胞,这多新鲜,这会给人们带来多大的想像空间。
羊可以克隆,当然牛也可以,马也可以。颖悟的人马上就会想到人能不能克隆的问题。开始,人们觉得兴奋,肢体的残疾,器官的老化,都可以借助克隆技术来“更新换代”,人可以因此永葆青春,减却多少疾病的折磨。很多疑难杂症也显现出治愈的曙光。但人们的兴奋点没有持续多久,冷静下来的人又产生了新的忧虑。如果从一个人的体细胞中克隆出新的生命,那么这个“新人”与体细胞的提供者是什么关系,是父母与子女的关系,还是兄弟姐妹关系?这是伦理学要回答的问题。这就不只是有趣了,它还显得很棘手。如果理不顺这种新型关系,势必会引起整个社会伦理秩序的混乱。再者,随着克隆技术的普及,如果任由克隆人产生,那人们会对高智商高素质人的体细胞趋之若鹜。这样的话,是不是造成平衡的打破?设想一下,如果满街行走着的都是爱因斯坦、比尔•盖茨,那谁还愿意做普通劳动者?当人人都昂起骄傲的头颅时,谁还去种田、做工、打扫垃圾?难道古人诅咒的“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真的成了现实?这想起来也会令人惶惶不安。这些还不是最可怕的,当“克隆人”不再是技术难题时,还会产生更坏的恶果。试想一下,战争狂利用克隆人作战,这不是科技对人类的挑战和奚落?再有人用克隆人传播瘟疫,人们又将如何招架?长此以往,这小小的星球,除了覆灭,还有什么更好的选择?想到这里,不由得让人惊出冷汗来。
世界许多科学组织都在竭力阻止克隆人的出现,但是,凭着我有限的科学知识,凭着我的直觉,我敢断言,克隆人的诞生不会久远。虽然,大多数科学家凭着科学的良知,会把克隆技术朝着有利于人类发展的方向引导,但是,不排除少数的人在“科学”的外衣下做着有违科学道德的事。克隆人是天使,是魔鬼?不久将会显现。我以为,我们所能做到的是,用道德的准绳去制约邪恶,让科学朝着良性发展的轨道驶进。相信世界是美好的,相信大多数地球公民有着善良的愿望,纵然有少数恶魔作祟,它们也会在闪着寒光的正义之剑前瑟瑟发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