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的嚎叫读后感
这本书有八个简短、感人的小故事:第十一根红布条、麦子的嚎叫、痴鸡、红辣椒、哑牛等。麦子的嚎叫为主要。故事虽短但很感人肺腑。故事的开篇词就说:如果信任与爱一起崩塌了,那发出的嚎叫声一定与白牛一般凄凉,同麦子那样不甘。信任、尊重、陪伴者、爱,这个命题似乎太大了些,却真实而密集地笼罩着我们......刚开始读不明白,便怀着很大的好奇心仔细阅读起来。
一名叫麦子的孩子和一头白牛十分要好,做什么事都要和它在一起。可白牛渐渐老了,脾气也古怪起来,不仅用角顶人,而且口味独特(吃些石灰渣泥墙等)。一天,麦子的爸爸代表村民取今年卖麦子的钱。在大家还没到来时,把钱藏到牛棚梁上的篮子里却不幸被白牛吃掉了。村民都不信,说他应该去当演员;说编谎话也要编得像样。村民、好朋友的不信任;村长、语文老师的指责;大家相约看戏时的先行一步;二顺子堆在家门口的土堆。这一切的一切让麦子伤心不已,他现在只需要别人的信任、安慰。老牛哭了,和麦子一起。老牛叫了,很凄厉,是一种走到尽头的哀鸣。麦子站起来,冲着正在西坠的太阳,冲着一片荒凉的田野,大声嚎叫起来......
故事结束了,很感动吧!可感动中是否有一丝愤怒和凄凉呢?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注定是造成毁灭的重大原因。这时候我们不应该反思你是否不信任过别人,冤枉过别人????你感受过被别人不信任,被他人冤枉的滋味吗????那就相信他人吧!信任是种美德,请信任他人。
之所以这篇文章会感动你,是因为这篇文章是真诚的,真诚的东西总会感动他人。不要追求新颖,要追随永恒,感动人的总是千古不变的,真诚的生活!!!
蓝天下的草帽读后感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