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文章《花开不败》读后感
曾几何时,我们还在高三的苦海中挣扎,一篇《花开不败》给了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以无数的动力。我想要说的是,如今奋斗在学校与社会之间的我们,更需要《花开不败》的精神,因为我们仍然青春年少!
高中时代,我在心中种下了一颗美丽的种子!它是“心中的睡莲”,已成片的绽放着许多不知名儿的小花朵,花花绿绿地漾在一起,鲜艳夺目。
现在我们平静下来一起回忆这个曾经感动过无数高三学生的故事。当初老师把这篇文章给我们时,我几乎是含着泪读完这篇文章的,它教会了我坚强、勇敢、自信……甚至是我不能用文字表达的词语。文章是用浓厚的情感酝酿出来的。作者抱着那种乐观,痴痴盘算、傻傻得意,带着290名的“耻辱”,用一种破釜沉舟的心情和现实敲响了复旦大学的大门。曾经是12年来的梦想,曾经是高中三年来拼搏的力量,作者在那三百多个饱含汗与泪的日日夜夜里扬鞭策马,奋起直追,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归属点。
我想只要我们心怀一种睡莲种子的美,我们会失败吗?伟大的数学家华罗庚,在小学时被人斥为“没有数学头脑的人”,但是他不甘心这样的定义。他在以后的学年里努力学习和研究数学,初中未毕业的他成为了一个举世闻名的数学家。(励志
)司马迁饱忍屈辱在那潮湿阴暗的牢狱里,不忘父命,在牢狱里著成中华大作——《史记》。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美,只要你心怀“花开不败”的念头,像作者一样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一颗睡莲种子终会萌发。
现在让我们把目光从高三转到大学里来,从进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天起,我们又何尝不是在心中种下了一颗美丽的睡莲种子,它比高中那个时代的睡莲还要美,但是我们是不是不知不觉地就把自己从高三的紧张中解脱了呢?以为上了大学就没有必要再那么紧张,可是上了大学就等于拿了铁饭碗了吗?又有多少大学生毕业就等于失业?
比起那些初中就辍学而没有上大学的同学们来说,我们是幸福的,而我又有一种愧疚的感觉。幸福是因为我们能坐在教室里安安静静舒舒服服听老师讲课,而不必像那些同学一样四处打工,愧疚是因为自己没有珍惜过,假若,我和他们一样没有上大学,那么我会怎样,我的人生会怎样,也许我不会像那些坚强的人一样乐观的看待自己,积极的向往未来;也许那时的我才能真正明白现在的幸福,现在的美好。我们是否应该感触一些什么,明白一些道理,做一些应该做的事。
我想,学校的五分承诺,父母的保证,老师的软磨硬缠并没有让我们放弃对自己理想执着的追求。因为它是我们拼搏的动力,前进的助推器。那么同学们,为了能让我们心中的睡莲依旧能花开不败,让我们一起鼓起理想的风帆、扬帆启航吧!
花开不败,不败的是内心的存在,只要内心不败,万物因你精彩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