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读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一个人一辈子。读了《飘》这本书,的确令我醍醐灌顶、受益菲浅。全书不论是华美流畅的语言描写,还是个性鲜活的人物塑造,都达到的登峰造极的地步。真不愧是世界文学的瑰宝。其中,女主人公的爱情观,使我感受颇深。
2。《傲慢与偏见》是简·奥斯丁的代表作。故事发生在一个闭塞的乡村小镇:小乡绅班纳特先生有5个女儿,而班纳特太太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就是为他的5个女儿找到合适的丈夫。为此,她整天东跑西窜,忙个不停,但是她们住的地方太偏僻,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就在这个时候,两个单生、富有而且英俊的绅士来到这里度假。这两个人的到来,不亚于在平静的水面上投下了一块巨石。到底班纳特太太能不能如愿以偿、顺顺利利地把自己的5个女儿嫁出去呢?作者用幽默讽刺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一桩曲折的姻缘。结局大大出乎班纳特太太、邻居和亲戚们的意料,带有一股轻喜剧的味道。
3。《红楼梦》一册书主要讲贾宝玉家富有时与落魄的落魄的对比和情景。在贾宝玉富有是让人感到羡慕,而在他落魄石油让人感到可怜。世上就是这样,有钱时,许多的人都会围着你转,而当你落魄是别人就会讨厌你。这本书从各总事件里都体现出当时社会的不平,有时,看着看这就会有一股脑的气冒出来,为贾宝玉感到愤愤不平。我想:还好我没有生在那个时代,不然也时时会有着危险,我位生在21世纪,为生在这个家庭而感到幸运,所以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浪费大好时光和这么好的学习条件。
4。《简爱》是英国文学史上的一部经典传世之作,它成功地塑造了英国文学史中第一个对爱情、生活、社会以及宗教都采取了独立自主的积极进取态度和敢于斗争、敢于争取自由平等地位的女性形象。在《简爱》里渗透最多的也就是这种思想——女性的独立意识。让我们试想一下,如果简爱的独立,早已被扼杀在寄人篱下的童年生活里;如果她没有那份独立,她早已和有妻女的罗切斯特生活在一起,开始有金钱,有地位的新生活;如果她没有那份纯洁,我们现在手中的《简爱》也不再是令人感动的流泪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