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天都在不停地造作,一般分为身业(即身体的造作)、口业(即言语上的造作)、意业(即思想、念头),只要造业就会有报应,比如身造杀生、偷盗、邪淫,口造妄语、两舌、恶口、绮语,意造贪、嗔、痴等业,这些业都会给我们带来恶报,使我们遭受无量苦恼;而如果造“布施钱财”的业会得到财富,造“布施佛法”的业会得到智慧,造“无畏布施”(比如放生)的业会得到健康长寿......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相由心生,境随心转”,“命由心造,福自我求”,“永言配命,自求多福。”人活着关键是要明白道理,明白了道理人就会有定力和主见。最重要的道理就是“因果报应”的道理,“万法皆空,因果不空”,“祸福无门,惟人自召;善恶之报,如影随形。”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因果报应丝毫不爽(“爽”是差失,违背的意思,如:爽约,毫厘不爽,屡试不爽)。“万般带不去,唯有业随身”,“纵经千百劫,所做业不亡;因缘会遇时,果报还自受。”“苦乐自当,无有代者”,一切都是“自作自受”!《周易》中说“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可以在【百度】中搜索“《现代因果报应录》(道升居士编著)--学佛网” 、 “现代因果实录三合一” 、 “因果报应录-唐湘清居士-佛教故事”,里面有很多关于轮回转世、因果报应的事实。另外,“色是刮骨钢刀”,“万恶淫为首”,淫欲最损自己的身体,最损自己的福报,可以在【百度】中搜索“邪淫的十大不虚恶报--学佛网” 、 “邪淫恶报,真实不虚--学佛网” 、 “《寿康宝鉴》白话,戒邪淫wang修订版PDF文件_百度文库”、 “关圣帝君戒淫经注解--学佛网” 、 “《欲海回狂》白话文--学佛网”,里面有很多戒淫得福、邪淫得祸的因果报应的事实;还可以在【百度】中搜索视频“色情泛滥对现代人的伤害_娱乐八卦_天涯论坛”
圣贤教育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