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上锁的门》读后感
读了这个故事,我就在想:以前所有读过的故事都比不过这个故事,它是我读过的千千万万的故事中印象最深的,描写最朴实,最真实,而且能给读者极大震撼的故事。
刚开始读这个故事,我被这位姑娘对父母的不敬而愤怒,继续读下去,愤懑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感动。母亲的宽容与主动沟通,用爱将女儿冰冷的心捂热,挽救了一个正一步步走向深渊的姑娘。
一个个感人的情节让人记忆犹新。我联想到实际生活,觉得十分惭愧,平时,妈妈要是严厉地批评我几句,我有时就会倔强地顶几句嘴,妈妈虽然表面没有流露出来,但是,听了我的顶嘴,她的心一定很痛吧!在这里,我要对妈妈说一声:“对不起!”
故事告诉我,不要一时冲动而下了茫然的决定,那样,只会使自己受到更大更多的伤害,同时,也给别人制造了伤痛。家长孩子之间发生纠纷是很正常的事,只要双方能坐下来,静心谈心,沟通,心灵的纠结很快会解开。而不像故事中的姑娘一样,双方产生矛盾。幸亏姑娘的妈妈宽容了她,不然的话,姑娘早已落入深渊。
所以说,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是多么重要啊!让我们携手家长,一起建起沟通的桥梁吧!
没有上锁的门
乡下小村庄的偏僻小屋里住著一对母女,母亲深怕遭窃总是一到晚上便在门把上连锁三道锁;女儿则厌恶了像风景画般枯燥而一成不变的乡村生活,她向往都市,想去看看自己透过收音机所想象的那个华丽世界某天清晨,女儿为了追求那虚幻的梦离开了母亲身边她趁母亲睡觉时偷偷离家出走了. 「妈,你就当作没我这个女儿吧.」可惜这世界不如她想象的美丽动人,她在不知不觉中,走向堕落之途,深陷无法自拔的泥泞中,这时她才领悟到自己的过错. 「妈!」 经过十年后,已经长大成人的女儿拖著受伤的心与狼狈的身躯,回到了故乡. 她回到家时已是深夜,微弱的灯光透过门缝渗透出来她轻轻敲了敲门,却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女儿扭开门时把她吓了一跳.「好奇怪,母亲之前从来不曾忘记把门锁上的.」 母亲瘦弱的身躯蜷曲在冰冷的地板,以令人心疼的模样睡著了. 「妈……妈……」听到女儿的哭泣声,母亲睁开了眼睛,一语不发地搂住女儿疲惫的肩膀在母亲怀里哭了很久之后,女儿突然好奇问道:「妈,今天你怎么没有锁门, 有人闯进来怎么办?」 母亲回答说:「不只是今天而已,我怕你晚上突然回来进不了家门,所以十年来门从没锁过.」 母亲十年如一日,等待著女儿回来,女儿房间里的摆设一如当年这天晚上,母女回复到十年前的样子,紧紧锁上房门睡著了. 没有上锁的门 家人的爱是希望的摇篮, 感谢家的温暖, 给予不断成长的动力.
《未上锁的门》主要内容
一篇好感人的文章 主要内容
一个小女孩离开了家,她妈妈到处寻找在旅馆里挂上自己的画像有一天,女孩看到后,马上赶回了家看见门没有锁,以为有贼,马上冲进卧室,看见母亲在睡觉,叫醒了妈妈,问:门怎么没有锁?母亲回答:自从你离开了,这门就一直没有上锁.....
关于《未上锁的门》
《未上锁的门》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一个小女孩像今天许多年轻人一样,厌倦了枯燥的家庭生活,父母的管制。 她离开了家,决心要做世界名人。可不久,她每次满怀希望求职时,都被无情地拒绝了。她只能走上街头,开始出卖肉体。许多年过去了,她的父亲死了,母亲也老了,可她仍在泥沼中醉生梦死。 期间,母女从没有什么联系。可当母亲听说女儿的下落后,就不辞辛苦地找遍全城的每个街区,每条街道。她每到一个收容所,都停下脚步,哀求道:“请让我把这幅画贴在这儿,好吗?”画上是一位面带微笑、满头白发的母亲,下面有一行手写的字:“我仍然爱着你……快回家!”> 几个月后,没有什么变化。一天女孩懒洋洋地晃进一家收容所,那儿,正等着她的是一份免费午餐。她排着队,心不在焉,双眼漫无目的地从告示栏里随意扫过。就在那一瞬,她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那会是我的母亲吗?” 她挤出人群,上前观看。不错!那就是她的母亲,底下有行字:“我仍然爱着你……快回家!”她站在画前,泣不成声。这会是真的吗? 这时,天已黑了下来,但她不顾一切地向家奔去。当她赶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站在门口,任性的女儿迟疑了一下,该不该进去呢?终于,她敲响了门,奇怪!门自己开了,怎么没锁门。不好!一定有贼闯了进去。记挂着母亲的安危,她三步并作两步冲进卧室,却发现母亲正安然地睡觉。她把母亲摇醒,喊道:“是我!是我!女儿回来了!”母亲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擦干眼泪,果真是女儿。娘儿俩紧紧抱在一起,女儿问:“门怎么没有锁?我还以为有贼闯了进来。” 母亲柔柔地说:“自打你离家后,这扇门就再也没有上锁。”1.本文在立意和构思方面有什么不同?2.文中哪些是实写,哪些是虚写?虚实相结合有哪些好处?
1它写了现代教育方法的枯燥和孩子里心中的愿望
2(这个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