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观后感!!
《喜羊羊与灰太狼》《小鲤鱼历险记》《惊天地泣鬼神——汶川大地震诗抄》《中国节典——四大传统节目》《5.12汶川大地震实录》《为生命喝彩》《像风一样美丽》《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再试一次,就成功》《恰同学少年》《蓝色的海豚岛》《草莓很甜——青春期秘密故事》《奥运的品格》《音乐漂流瓶》《孔子的智慧生活》《神话:远古记忆的重述与解读》《密码传奇》《你在为谁读书》《北极圈里寻恐龙——绝地科考笔》《福娃奥运漫游记(15册)》《自然发现大百科》《老鼠米来》《靠自己去成功》《魔法小仙子珠宝星归来》《地图的发现》《快乐比第一更重要》《蚂蚁的生存哲学》《走近科学丛书》《人与永恒》《中华小子(26册)随便给几篇其中的就可以了!! 谢谢大家了~
看过很多电视剧,看完后,不是为牵强的剧情报浅蔑的一笑,就是为虚构的事实报以闲适的遗忘!但是,自从看了《恰同学少年》后,我的心第一次被电视剧如此深深的震撼和“虏获”。它的主题时刻印合着我的心境,给了我无尽的反思,它的精神也一直和我灵魂对悟,让我的性情和剧情吻合甚至时时进行自我精神驳难!
《恰同学少年》给我们带来了一种力量、一种召唤、一种深刻的理想追求!这些人类的美好品质不仅改造着那个时代,同时也影响着当代直至永远!
《恰同学少年》在物欲横流、理想匮乏的今天推出,不仅给了繁碌的现代人以休闲的安憩时刻,更多的应该是给予了现代人尤其是青年人缺少的精神营养和灵魂食粮。以毛泽东为首的一群贫寒学子,胸怀“扫天下”之鸿鹄志向,救民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忧患情怀,勇敢无畏,坚定自信,意气风发,激荡青春,理想崇高,浩浩荡荡,戮力同心,同心同德,执着的朝着美好的前途进发。这些精神到处闪现,激励着剧中人物也鼓动着我们的激情。可以肯定的是,剧中所反映出来的,正是我们年代整体所缺少的。这些剧情都是深刻的反映着主题,诠释着主题,深化着主题!
勇敢无畏;看完《恰同学少年》,勇敢的激情只是轻描几笔就充分的展现我们眼前不并且深掘我们的心理了!它抚慰了我们的懦弱或者是胆怯。把它发挥到极致应该是“猴子石”缴枪一剧了。一群只读圣贤书、吃无忧粮两百文弱书生面对三千正规装备的武装军队——何况是一群欲借战乱发财、穷凶极恶的军队——他们虽然是战争败军,但是他们对手无寸铁的老百姓依然如凶神恶煞般可怕。此时整个长沙城到处是一片混乱,民慌乱避难,群人无首。设想:此情况下,我们也是大学生——相当于毛泽东时的师范学历——能做什么呢?不是常有大学生吼叫勇敢、狂妄吗?相比之下,现在大学生所谓的勇敢不是真实的勇敢,而像是无所付出的践踏自己或他人存在的正当生命自由度,更像是心理上对残酷现实无能的、无奈的嚎叫!而当时的他们,就是这样的一群的手无寸铁的青年学子振臂群应,戮力同心。勇敢的担当起阻抗败军的惊心动魄的巨任,挽救了长沙城,在某种意义上也改写着中国的历史!
坚定自信;他们一群人的自信不是浅薄的狂妄,也不是廉价的骄傲,而是对自己人生的看重和对自身价值的尊重!他们在学业上对于丁举士是后辈,毛泽东仍然对他不是盲目的敬仰,不是单纯的崇拜,而是充满明智的自信。
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当时,旧中国是满目疮痍,军阀混战,民不聊生。大多是家境贫寒的年轻学子常思救国方针和冲破不公平的社会樊篱的责任!这可以从纪墨鸿督学和杨昌济的对话侧面得到印证!
理想;他们年轻的学子,不是浅薄的“一切向钱看”的价值观,不是无忧衣食住行的低微理想,而是为了全体劳苦大众的幸福和不合理而挥洒热血的豪迈情怀。在理想和现实冲突时,他们选择崇高的理想而颠覆既存的坚硬现实。看他们高声朗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的情景,他们将自己的命运与中国的命运紧紧相连,他们将改造旧中国,改变国民命运当成自己的责任,他们一个个意气风发、激扬文字,奋发图强,在时局动荡中寻找中国的出路所在。把命运和国家前途紧紧联系在一起,让灵魂和身体与壮志一同燃烧!
激荡的青春;他们在贫困的环境和动荡的年代,不是对社会廉价的妥协和忍让,而是对自己激荡的青春和残忍的年代,不是沉沦岁月,不是浪费生命。而是以生命的分秒来铺就辉煌的事业道路。用智慧的汗水来书写伟大的人生历程!更重要他们向贫苦宣战,向现实嘲笑!
面对动荡的社会,迷茫的前途,以毛泽东为首的一群学子应用的跳起改造社会的重任的时候,就造就了他们非同寻常的伟大人生!他们的理想壮志和一切我们所缺少的优秀品质,难道看完此剧后,只有闲适的休息、心灵娱乐和单纯的感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