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一段时间的学习中,我们学习了《小草和大树》这一篇课文。其中,勃朗特姐妹们那顽强不屈的精神使我深受感动。
从默默无闻到震惊世界,从一株“小草”到一棵“大树”。夏洛蒂姐妹们经历了生活的压迫、沉重的打击以及痛苦和羞惭,但是她们还是挺过来了。她们用艰辛的努力和坚忍不拔的意志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同学们可能还记得一个故事:世界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曾经被一个老师骂作“一个无知的笨蛋”,曾经在寻找造价低、效率高、使用寿命长的灯丝时实验了1200多次,最终取得了成功。当爱迪生在老师的咒骂中悲观退缩的话,那他就不会取得那些辉煌的成就;当爱迪生在寻找灯丝的那些1000多次的实验中半途而废的话,那他就不会赢得最后的胜利……
记得三年前,我刚刚开始学习电子琴的时候,因为接受能力比较差而弹得不是太好,以至于有一次老师简直不愿意再听我弹了,还说了一句“就算我听你演奏了,你也不能够弹出一个让我满意的效果,那还不如不听。”听了这话,我的心里失落极了,望着那一排排黑白相间的琴键,我不禁开始“恐惧”起来……可是,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又重新回到了电子琴的前面,让手指在电子琴的琴键上随意穿梭着,滑动着。终于,经过了三年的勤学苦练和不懈努力,我终于“登”上了电子琴的“顶峰”——九级,向老师证明“我能行!”
坚持就是胜利,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需要的是像夏洛蒂姐妹们一样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和一种“滴水穿石”、坚持不懈的意志,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