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关于科学的读后感 500字以上
1、
大自然中,季节分春夏秋冬;气候有冷热寒暑;天地万物分为阴阳;粒子有正反之分;世界分为宇观世界与微观世界;随机事物发生的概率为50%……,因此,凡事都有好坏之分,就同一件事而言,对人们来说也同样有利弊之分。人们每天都在周而复始的过着自己的生活,有人痛苦,有人快乐,在一个人的一生中可能会遇到许多是非,不可能永远痛苦也不可能永远快乐,凡事以平常心态面对,这样对自己来说或许更有益处。
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客观的世界,人们应该以客观的态度来面对,比如人的相貌、性格、爱好、甚至行为习惯、疾病等是遗传基因、后天环境等多种原因造成的,也就是客观因素导致的,这是广大科学人士经多年不断发现、探究出来的结果,而并非人们随意想象的。有时候事实摆在眼前,我们不得不客观的承认它们,何况这种解释对我们来说可能是比较好的答案。因为我们这样想,把事情归于客观而非主观,或许能减少一些人们之间的是非争议,这岂不是一举两得?
我们都知道,大自然应该是平衡的,质能基本是守恒的,黑夜若不存在,白昼从何而来?色彩都有它的反色……,同样利弊几乎也是平衡的,任何事物对人们来说,或许总是分为利弊两面,就像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科学水平越高,人类越有可能遇到史无前例的科学难题一样,只不过有些事物对于人们来说是利大于弊,反之有些则弊大于利而已。某个人,他生活拮据,或身体残疾,但他发奋学习,因而成绩不凡,甚至为世界作出许多贡献,倘若他生活富足,身体健康,各个方面的条件都非常优越,那么,或许他也不一定有卓越的成绩。正所谓逆境出人才,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世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所以,有了困难,也就是有了不利的因素,不一定是绝对的坏事,也许是相对的好事,何况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困难不是么?
若是有人问:世界上什么地方最危险?哪里最安全?什么是无线与虚无?什么是是非对错?这些争端的距离到底有多远……?你如何回答呢?有人说,最危险的地方也可能是最安全的地方,灾难往往在最万无一失的地方发生,无线与虚无、只有一步之遥,是非对错只在一念之间……。或许一不小心,人就会做错事物,但确是始料不及的。几十万年对于人的一生来说实在漫长之极,但对于缓慢发展的宇宙演化史来讲,那就是一瞬之间!只不过这些取决于用什么参照物去比较罢了。
“历史上曾经出现的东西也一定会在历史上消失”,的确,世界上的一切都要经历从生到死的过程,人会消失,物质也会消失,我们的宇宙会消失,质子也会消失(但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每个人的一生中会有平均1至2个质子从你身上永远消失)……。或许美好的事物就像过眼云烟,转眼消失,有人争名夺利到头来反而一场空,还为此失去了更多东西,其实只要生活的自在安逸,多姿多彩就行了。当然,人本是千差万别的,不可能要求每个人都能这样想,自然允许各种各样的想法,只要无愧于心就好。
这个世界是变化多端的,人类面对世界应当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永不服输,为了自己的事业爱好,付出一切,为立足于世,实现自己的理想。除此之外,还应当谦虚谨慎,对待周围的人与事物诚实不虚,多关注身边发生的事物、现象及自己喜欢的一切,以便培养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积极的探索未知世界,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中的现实有时候比科幻小说更为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