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读后感
涉猎雨果的《巴黎圣母院》,当那位身穿白色衣裙的天使在绞死台上香销玉殒时,我的心碎了。爱丝美拉达,一位美丽纯真的女孩。
你能想象一只美艳绝伦的蝴蝶飘落于喧嚣的城市中吗?
你能想象一张白晢无瑕的绸子掉进在乌黑的泥坑里吗?
风温柔地撩拨着希望的火花,落叶起舞,搭建成一座承载着神话的楼梯。我,小心翼翼地往前迈步。狼嚎的哭叫声在耳边响过,梯,仿佛刹那间断了。而我,则掉落在无底的黑暗洞穴内,不断下降,不断下降…
那是来自内心的呐喊,是对美的逝去的同情与遗憾,更是对未来的美的向往与呼唤…惆怅还是惆怅,叹息依然叹息。悄悄地走过这蜿蜒的山路。光,开始闪烁了,照在了我那涕泗滂沱的脸上。晴朗的天空像一匹柔美光滑的蓝色绸缎。我,循着光的痕迹,走过去,走过去…
顿时,心,豁然开朗。
在树林的尽头,那蜿蜒于树旁的小溪,仿佛一条透明的玉带,缠缠绵绵,戏弄着小鱼、水草和那光滑的鹅卵石。水清清的,浅浅的,挪动脚尖,溪底那柔软的沙石轻扰着我的小脚丫,轻轻荡起了几圈淡淡的涟漪。
心中,无故涌起了一阵阵感慨。同样的清丽,同样的秀美。妩媚的爱丝美拉达,眼睛湖水般的明亮,气质玫瑰般优雅。她是大自然中杰出的作品。可是,这朵花,却凋零了。
逝去的已逝去了,我们又是否应化悲愤为行动呢?
你记得了吗?满塘的荷叶亭亭玉立,像碧玉盆子,美艳而别致。秋云遮蔽着夏日之时,富于诗意的松鼠好象对这种天气生了气,忽然摇动树顶,树林里就象响起了轻柔的飒飒声…
可,现在呢?
柳树木然呆立,婀娜已失,微风轻拂,片片枯叶颤然飘落,叶上的水珠,凄然而下,掉落于树脚处的电锯上。尔后,响起了一阵阵惨绝人寰的电锯声…
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我紧紧地握住那本世纪巨著,刻不容缓地跑出了树林,回到了我所居住的地方。路,依然宽敞;人群,依然络绎不断。但,我激动的心情,却久久无法平伏下来。因为,我知道,爱丝美拉达寄托了希望于我--一个平凡中学生的身上…
悄悄地,把那本书放在我的床前。我相信,在那遥远的一方,爱丝美拉达将会获得重生,继续地为你、为我,不断地舞蹈,不断地歌唱那永恒的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