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成长密码》有感
今年的暑假让我过得很充实,因为我读了一本好书,让我受益匪浅。现在我就把书中学到的知识及领悟和感触到的一些道理与大家分吧!
这本书是晓玲姐姐著的《叮当的魔法》之《成长密码》,这是一本充满魔力的点金术,改变命运的励志书。它将使少年的我们不再走弯路,不再错过机会,从而把长大后的遗憾降至最低,从而能更好地从少年时候就开始把握人生。
让我记忆很深刻的是书中的许多经典语句:只要我们能梦想,我们就能实现;人生就是一个舞台,你是自己的导演;想要做成一件事,只需坚持,并不困难;只有矢志不渝,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
读完这本书,让我不禁自问“我的未来会是怎样的呢?”思考一下,明白了,我的未来就在于自己的选择之中。我不能选择生活,但我能选择生活方式。我要选择勤奋好学,艰苦朴素的方式来改变命运;我要选择有梦想有目标的生活方式: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我要选择自信积极的态度,不断向失败和困难挑战,专心致志,不再拖拖拉拉,不再浪费时间,每天快快乐乐地向我的目标奋斗前进,我将让自己成为一位善良、诚实、有礼貌并善解人意的小学生。
读后感作文,越少越好
这几天我读了几本少儿文学书,其中一本是《给你整个世界》。《给你整个世界》主要写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家童年趣事。
在《给你整个世界》里最让我受感动的故事是第一章里的《一碗清汤荞麦面》。在这个故事里面让我感动的人物是母子三人。兄弟二人的父亲不幸出车祸而去世,从此以后母子三人的生活便陷入困境。但是母子三人并没有放弃生活的勇气,而是更加相亲相爱,团结一心。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母子三人都会微笑着去面对。过年的时候,一碗清汤荞麦面已经是这母子三人的年夜饭了。生活的艰辛并没有消磨他们的意志,反而增强了他们生活的勇气。若干年后,大哥当上了一位医德高尚的医生。弟弟考上了名牌大学,在京都银行里工作。当母子三人再聚首北海亭面馆时,心潮涌动,店主夫妇,还有我都被这母子三人执着乐观的生活态度深深地感动了。
和这母子三人相比,现在我们的生活衣食无忧,幸福多多。年夜饭满桌的美味佳肴,而我们又有多少人懂得珍惜呢?
在被母子三人不畏困境,携手同心,乐观生活的精神感动同时,也被北海亭面馆老板夫妇那种无声的关爱,朴素的善良所感动。当母子三人第一次出现在面馆的时候,面馆老板夫妇就从这母子三人的言行衣着中看出他们生活的窘迫,可是善良的老板娘依然热情地招待他们。更让人感觉温暖的是,老板将原本一份一碗的面条,多下了半份在母子三人要的那碗面条中。老板娘立领悟到这是丈夫特意多给这母子三人的。在以后连续的几年中,老板夫妇始终以真诚的善良款待贫困的母子三人。让这母子三人在生活最困难的时候感受一份温暖,也许这份温暖关爱不足以照亮他们人生的整个旅程,但可以给他们前行的力量。就像母子三人中最小的孩子说的那样,老板娘每次送给他们的祝福语:“谢谢!祝你们过个好年”!在他听来分明是在对他们说:“不要低头!加油啊!要好好地活着!”
人世间正是有了这样许许多多可爱,善良的人们,生活中才有许多阳光、感人的故事在发生。